2008年10月10日 星期五

20081010_關釋課後閒談 (一):demo 前夕的颱風與彩虹

海角七號 Cape No.7

這次九月關節釋放開課前,遇上連續數週颱風來襲,demo延期了一次,第一次demo前剛好國片「海角七號」剛剛上映,有位參加首映會看過的朋友打電話來大力催促我一定要去看,在看過路上所有的預告片後,有點勉強地排了一天去天母看了早場的「海角七號」。中午秀英帶著Anudas和兩位朋友來淡水玩,我看完電影匆匆趕回,路上因紅燈右轉被尾隨的巡警開了罰單,所以碰面第一件事就以此為話題,我秀出剛收到的熱騰騰的罰單,沒想到另一位朋友也掏出皮夾裡的陳年紅單繼續討論,我笑說我倆開始有交集了。

(註:Sw. Prabodh Anudas 是秀英引薦來台的義大利籍治療師
http://tw.myblog.yahoo.com/mouji1103/article?mid=1187&prev=-1&next=1183)



「留下來?......或是我跟你走?」
這樣的對白只出現在電影裡嗎?
或是所有的異國、異地的戀情?

「拍照?......或者是繼續聊天?」
「微笑?....或是大笑、狂笑....?」


天氣時陰時雨、時而出太陽,本來打算陪這一夥人在漁人碼頭散散步,因雨勢忽大忽小,所以我們就被迫停在涼亭下聊天,我說遇到這種天氣不用煩惱,說不定待會兒會看到彩虹ㄛ!!果然不久後還真的出現一小段彩虹,大概是因為風大的關係,出現的時間並不長,我順便聊了一下早上的電影「海角七號」裡也出現好幾次彩虹,北台灣的「淡水」也算是另一個「海角」吧。當天一起在涼亭下躲雨的還有兩位來自香港的觀光客,算算總共也是七個人,不過,這並不重要!!

關節釋放 DEMO_20080927(六)

重要的是,延了一週的demo終於開始了,當天差一點又要發佈颱風警報,在荷晴負責人Celine細心安排下,demo那天來了四位朋友,這樣的人數不算多,但剛好可以讓現場每一位都有機會能親身體驗。

demo過程非常流暢,笑聲不斷,有一位男士躺上去之後說自己已經是放鬆的,沒想到搖晃到某些手的動作時,居然可以懸空定住,不受地心引力影響,彷彿夢遊者一般,我轉身將他僵住的手臂指給身後的女士看,她噗嗤一聲笑了出來!!

後來這位女士也躺上個案床接受短暫的釋放,demo結束後就立刻決定繳費報名。我有點驚訝,她似乎是屬於直覺派的,不需要經過頭腦反覆推敲就可以下決定的那一種,她是當天身體最僵硬的人,卻在demo後說出最多內在放鬆的感受。而另一位男士則是納悶著:「怎麼會手臂停在空中?」這似乎也說明了,男性比較活在「頭腦」裡而比較不在「身體」裡吧。

[rainbow_20080925.jpg]
這大概是我所看過最清晰而完整的「一道彩虹」吧 ! 這是在住家附近拍的。

[rainbow_20080927.jpg]
那天出太陽又飄著細雨,隨著陽光與雲雨的飄移,果然出現這麼一道美麗的彩虹「時間」大約是20080925前後。


自問自答: 
問:「時間」有那麼重要嗎? 
答:「時間」當然重要了,因為人的「時間」是「有限」的.... 
問:那...什麼是「無限的」、「沒有時間限制的」呢?它重要嗎?哪一個比較重要?它們能比較嗎? 
答:..........

奧修說: 
「.....所有這些說法:什麼「時間在飛逝」、「時間一去不復返」都只是一種安慰。其實是「你」在飛逝:你的生命每時每刻在消逝著。但你卻一直認為是時間在飛逝,好像你一直毫無損失,是時間損失了。.......只有當死亡來的時候,你才意識到:不是時間在消逝,是你自己在消逝.....」~osho 
「你既是時間,又是沒有時間,否則你無法達到平衡,但是你只知道你存在的一個部分:那個部分就是「時間」。如果你知道你的整個存在,那麼你同時也知道沒有時間的部分。對於整體來說是沒有時間的。時間一個相對的概念,只對不整體的人來說是存在的。這一點必須理解....」~osh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