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2日 星期三

〈按摩師日誌 79〉奧修靜心按摩營 20140831 (下):我覺得最後的『綜合技』還蠻不錯的...

學員分享(摘要):

芳:「M 告訴我說我的動作太快了,所以我應該慢一點才對,我的快會反應到我的呼吸,呼吸有點淺,我應該再放慢腳步。整個靜心過程中,只要有動的我就比較喜歡,靜的都比較沒有辦法,所有動的都很好,都很有趣。我自己本來想說蘇菲旋轉我應該不會跳吧?後來發現還蠻有趣的,就一直轉轉轉轉,我之前看過兩次蘇菲旋轉就覺得:『喔!好厲害喔!怎麼都不會暈?』後來我自己跳的時候發現:『咦!我也不會暈耶!真有趣!』其實眼睛都是要是半開的,才能神守住,當你全部開的時候,其實你的神是出去的。第一天早上在跳那塔拉吉靜心的時候,還是頭腦在告訴身體要怎麼跳,接下來所有動的靜心都是身體在告訴你要動什麼,是能量在動而不是頭腦在操作。在跳亢達里尼就發現原來不是頭腦在帶著你走,一直延續到蘇菲旋轉也是。我在想說要怎麼樣保持自己的平衡,保持在中心,我就告訴自己是一個軸,要如如不動,才能去做好蘇菲旋轉,還蠻有趣的,成功了。昨天晚上的靜心有氣的存在,氣感是足的,昨天下午到今天早上都蠻有趣的。剛剛那個按摩好累喔,我發現自己沒有辦法做,太累了,我覺得自己沒有辦法做一個身體工作者,我快累死了,我整個使力都是錯的,我寧願去掃垃圾也沒有辦法做這個,太累了…。關於禁語對我還好,我常常自助旅行,禁語對我還好。」

M:「我每個靜心都很喜歡,當你把身體丟出去之後,其實它能夠做的遠比我們想像的還大,第一天的舞蹈我也很驚訝自己可以跳成那樣…。然後動態靜心最後靜下來的時候,它很快的會幫你把心念安靜下來,幫你把頭腦丟掉,很快的音樂一停,我覺得那個收攝,就回歸到中心。然後今天的蘇菲旋轉…,怎麼講呢?到最後會感覺到丹田的氣,在跳舞,一開始是學習用頭腦在控制身體,其實到後來是丹田在帶著身體動,頭腦不去想下一步要做什麼的時候反而比較不會出錯耶!可是有幾個念頭閃過,反而會出槌,如果順著氣感流動就會感覺很順暢…。在旋轉的時候覺得很放鬆,感覺有一個能量在帶著你轉轉轉,不會害怕會跌倒,也沒有頭暈不舒服…。後來按摩、伸展完在做味帕沙那的時候,一進入我就感覺有一股熱流就從這邊這樣子竄開來,很溫暖的暖流…。」

鄭:「昨天晚上的那達布拉瑪靜心本來是我很期待的,第二單元快昏睡的時候我就直接躺下去,後來就有一個人(老師)來叫我,我想說好吧!起來!到了第三階段一坐反而清醒,在放鬆可以睡的時候反而清醒,非常清醒。因為我前面是昏沉的,剛開始『嗡」不出來,像個老人『嗡」不出來,呆呆不知道在幹嘛…。蘇菲旋轉的時候我好像是在繞圈圈,也都沒有暈,到後來後遺症突然冒出來,像是暈車發酵好想吐喔,我想說為什麼那時候才開始暈?後來下午鄧子幫我按完的時候,我知道說這兩天有許多時候『我』會跳出。後來做味帕沙那的時候我就知道『喔!老師真的好有智慧』,那個課程的設計真的是後背一直能量在流動,那樣子坐是蠻坐得住的,謝謝老師!』

瑩:「很感恩這次的姻緣可以促成這樣的活動,因為我是最後一個報名…。第一天晚上睡不著,我起來唯一興奮的是我看見兩隻螢火蟲,就從那邊咻咻咻咻飛過來,然後就還蠻開心的。…在講到內觀這一塊其實我蠻想去嘗試,我來這裡三天已經有一個很大的革命…。後來禁語的時候有走上山看到沿路好多蝴蝶跟著我,好開心喔。後來昨天按摩那一段真的很感恩,他幫我按完,那個脊椎的釋放,感覺像那種針戳下去,連前面也被按摩到了,當時被按摩之前肚子的氣是脹的,按完之後那個氣不見了!就很自然地排掉非常舒服,所以我覺得今天的按摩有點少…(眾笑)!」

蓉:「比較明顯的是昨天晚上那個靜心,我是『好想睡好想睡』但是撐在那裏…!在第二階段的時候我知道我有一剎那是睡著了,睡著又驚醒又睡著…,還好昨天蠻好睡的。…早上那個蘇菲旋轉,好暈啊!其實速度很快的時候蠻舒服的,但要怎麼減速呢?試著放慢速度就開始暈了,就倒了。下午的按摩被做的時候很舒服、很舒暢…。」

威:「我之前我真的很不喜歡打坐,因為我背後整個都很緊,所以剛剛示範的時候老師幫我按摩又伸展的,後來剛剛就坐蠻久的,以前打坐頂多十分鐘(今天有坐40分鐘了),覺得這個按摩是有用的…。」

鄧:「我覺得最後的『綜合技』還蠻不錯的(笑),就是按摩加靜心加瑜珈伸展,因為分開的話當然每個人各自都有體會,可是加在一起就是有其效果,每個人都有深刻體會(笑),就是可以坐得比較久,真的…。我還是覺得會想要來就是覺得團體的效果還是會比較好…。還有謝謝老師!謝謝兩位主廚!謝謝場地的主人!」


註:左前方這位型男大主廚意外的破了自己的紀錄,持續靜坐內觀了一個小時,之後又以這樣的姿勢伸展睡了快一個小時。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70731331598898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