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6日 星期日

〈按摩師日誌 64〉2014 北京行,分享篇(一):愛到底是什麼?是輕柔的還是安全的?

這篇是05/06 晚上體驗會學員的心得分享摘要,這是北京行的第四場活動,相較於前三場活動,這次是更流暢些,也是最疲倦、最想休息的時候。五場活動只有這一天活動的問答有錄下來,摘要部份內容,看看跟台灣學員的反應有什麼不同吧!

學員一:「我覺得最後做到腿的時候,不光是腿放鬆,是我上面也都跟著鬆,後來我想是因為他先把脖子和肚子先做好了,最後的感覺才是那樣的,確實是舒服得昏昏欲睡的感覺。我自己的體驗是,我開始那個力道老抓不好,我覺得應該是很溫柔的,後來跟老師是有對比的,我才發現這次是指頭要用力,像抓肚子的時候,可以很明顯感覺到肚子兩邊的脈動,我說我都跟你共呼吸了(笑),因為我感覺那個脈在跳,很明顯的感覺到。的確是有點壓力的時候,確實可以把呼吸帶得很深入,我覺得這個放鬆確實要跟這個深入的深呼吸連繫還是蠻多的。」

學員二:「我是波波給我做的,她給我做肚子的時候,我就會覺得心輪的地方有能量的感覺,就特別舒服,而且真的有那種療癒的感覺,因為波波以前也有幫我做過精油的個案,我會覺得今天幫我做的感覺比做精油個案還要強烈的那種感覺,對對對!我覺得真的是那種能量的碰撞感覺,謝謝波波。我沒想到會有那麼強烈的感覺。」

學員三:「我剛開始躺下來的時候就是做肚子,到後來就有點不舒服,就是脹,可能本來就有一點兒不舒服,然後呢,做完之後手一拿開,剛開始很熱,後來肚子有一點涼,就算是蓋上毯子了也是有一點不舒服,後來按摩到腿的時候,這時候我就感覺這個不舒服就接納它,這時候就感覺全身放鬆,很享受,非常非常享受,做完之後還想繼續躺...,那個能量是自動發生的。因為肚子漲了有一段時間很不舒服,後來他搖腿的時候,一下子就感覺能量流動,療癒也發生了,我就感覺到渾身都是麻麻的電,然後很舒服,雖然說沒睡著,但是就進入一種狀態,想要繼續躺,不想說話。」

學員四:「其實會覺得在做頭部的時候,不太好拿捏,我在被做的時候,會覺得緊張,所以我也想像說如果我在做的時候,如果我沒有把握得很好的話,也會給對方造成緊張。其實膝蓋和肚子我覺得都還算簡單。我自己的感受就是,因為還有頭髮,那個緊張本來是要放鬆的,結果反而緊張,結果頭髮又拉扯到這樣的話,就會造成我更加緊張,直到做膝蓋的時候才慢慢放鬆,才好一點,不知道在頸部這個部分要怎樣避免這個狀況?」

學員五:「我感覺做脖子的時候,感覺比較好,肩膀的那個壓力,就會好很多,然後肚子的話,我會感到是有一些東西開始釋放出來了,我不曉得是情緒還是什麼?我覺得會比較輕鬆,整體感覺的話我會覺得可能是我個人安全感比較差,這後面環境比較亮,整個人處在比較清醒的狀態。最後做完的時候,瞬間太陽穴特別刺痛,然後緩緩地就好了,我不曉得為什麼會這樣?」

學員六:「他的肚子做得特別好,特別舒服,然後就做膝蓋,好幾下我還有感覺,然後就什麼都不知道了(笑),而且那個睡覺跟在家裡睡是不一樣的感覺,我很不情願聽到那個鐘響,老師您敲得不情願,我聽得也不情願(笑)。」

學員七:「(輕聲細語地)我是第一次來,我有一種觸電的感覺,從腳到頭頂都是麻的,很舒服,做完打瞌睡,深深地打磕睡,有一種賴床的感覺...。」

學員八:「那我說一下這個主題吧!愛的碰觸,其實這個真的是我們倆很共同的感受,因為一開始看到愛的碰觸,想說愛嘛!應該是很輕柔的,尤其是在搖晃腿的時候,我會感覺很像在玩兒一樣,雖然愛很輕但感覺不夠認真,不夠關注的那種感覺,但是當老師的手上來的時候,那是有力度的,而這種力度讓人感覺到安全才是真正愛,這是我今天領悟到的主題:你的愛到底是什麼?是輕柔的還是安全的?愛是輕柔的還是安全的?....」

延伸閱讀:

「愛,愛是什麼?如果你沒有從我的眼睛裏、從我的兩隻手、從我的寧靜當中感覺到愛,那麼它就永遠無法從我的話語來瞭解。」  
~OSH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