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2日 星期二

〈按摩師日誌 77〉奧修能量平衡 I 2014/0807 (下):趁你還活著,去完成某件超越死亡的事情...

學員分享:

炎:「有些動作看起來一樣,用我過去的經驗來做,當然還是不一樣,我或許可以讓對方感覺舒服卻沒有辦法深入,給我的感覺是:不能用舊有的經驗來做。被按得感覺是:抱歉,老師如果不要過來的時候,我們都做得很好(眾笑),ameen 一過來我就開始咦?誰?喔!我就知道是 ameen 來了(眾笑)。」

宜:「就是上次關節釋放學的有些東西我有看沒有懂,這次有比較知道在幹嘛!雖然同學在做我的時候,焦點有一點點不一樣,我自己覺得也不錯...(大笑)。我關節釋放學得比較多,之前手動比較多,這次比較知道如何動身體。被按的體會...,其實我是很龜毛的,覺得反正我是來學習的,所以就是體會看看到底差別在哪邊?(老師問:妳們剛剛做完聊了些什麼?)我們體溫差很多...(大笑),我一上去覺得溫度剛好,有時候還有點冷,雖然同一張床,可是兩個人覺得溫度是差很多的...(大笑)。做她的時候覺得咦?這邊怎麼會燒燒(台),覺得很奇怪...(笑)。我不知道她很熱,可是我這邊是熱的,阿我覺得有點奇怪...。後來換我被做的時候,然後就有天衣神水...(大笑),因為她很熱,汗水就滴下來,想說咦?怎麼有水滴掉下來?好幾次才知道,喔!這是汗水(笑),阿敏老師有問她說:你要不要先去擦擦汗?(笑)」

婉:「我覺得超熱,我一上去就覺得那張床很像有放電毯,整個人已經熱到快要受不了,再加上趴上去的時候就覺得有一種快要不能呼吸的感覺,然後就是慢慢的靜下來,結果宜熹幫我在做的時候,整個又開始超熱,整個很像在做『熱瑜珈』(眾大笑),宜熹在幫我做的時候,真得很像在做『熱瑜珈』(眾笑),我就是整場一直在睡覺就是,而且我一直覺得我應該沒睡著,我會感受到我打呼的聲音,然後腳又會突然動一下,好像真的是睡著了,但我又覺得我的意識是清醒的,因為我一直都知道她正在幫我做哪裡,做什麼做什麼,然後感覺到的就是,有些東西真的就是要慢慢來,因為你慢慢來慢慢做,你可以更去感覺這個療程裡面的一些感受這樣子,就是向老師剛剛講的:愛的流動。在後面做頭薦骨的時候,整個躺在那邊的時候有感覺到連結,連結的感覺。她的手放在我的薦骨,我就覺得她的熱已經傳到我的腳下面去了,就是一放下去之後我就開始整個下半身全不那個熱度整個都散開來了。(老師問:蘇湖嗎?),...還算不錯(眾大笑)是熱瑜珈,還算不錯,熱到睡著這樣子,就一直在睡覺。我都知道她在做什麼,還是有在感受,就一邊睡一邊感受這樣子,我覺得這個位子真的有比較熱。靜娟在幫我做到後面的時候有在流動,後來宜熹幫我做感覺就更明顯了。」

靜:「很開心啊!因為第一次上這種課,做頭薦骨的時候還蠻平靜的。我覺得這是很好的學習認識自己和了解別人的途徑。因為在做的時候發現自己的狀態很重要(笑),就像我還不太知道該怎麼放鬆,就像手很容易緊張,對,然後就發現:ㄟ!你怎麼那麼緊張?你在緊張什麼?就會發現到平常都沒有注意到,因為要去接觸別人的身體,因為自己的狀態會影響他,所以就會開始察覺我哪裡好像有緊張?或者是哪裡還可以怎麼樣?然後,了解別人的部分是因為這幾天都有交換,回家也有幫家人按,才發現咦?每個人觸感都不一樣耶!身體都不一樣,都差很多,然後覺得很有趣。」

美:「兩個部分,就這個課程的話,覺得這是一套功夫,然後這個工夫有三個層次,就是下層的功夫是『舉手』之間,中層的功夫就在『呼吸』之間,然後上層的功夫就在『意念』之間,可是這個意念呢,不是說我想幹嘛?我想要幹嘛?而是這個愛跟流動。像我第一天的時候很ㄎㄟˊ(台),就是在『舉手』之間,就是都到了,可是那個流動不會到,我就在想是不是要再彎一下,後來比較順一點的時候...,我不緊張的時候就都很順。然後,我覺得在那個上層部分啊,那個阿敏老師,他不管是在示範,或是在注意個案的手...,換他的手下去的時候,他的流動就就位了。我昨天其實有被打到,在示範的時候,可以感受到那個流動,我就覺得,做身體的時候,個人自我的意念越少,流動得越順暢,感受跟回饋也會很強烈。今天他在幫我做的時候(笑),有很明顯的感覺是:他很緊張,我問他說你是不是很緊張?他說是,因為老師一直看著他(笑),後來老師一走,我就覺得溫度差很多,手的溫度就馬上回溫了(笑)。他幫我做頭薦骨的時候,其實我是沒有睡著,可是我可以感覺到左右腦的流動,一下是螺旋狀,一下是無限狀的八字形,最後就不見了,就沒有,就楚在很平靜的狀態,就是無思考的狀態。」

德:「這幾天按下來不管是按或被按,身體有額到很大的支持跟滋養,身體有一些關節或是什麼在釋放,之前是疼痛感是持續的,這兩天它是一下子,我知道它是在釋放了,所以這幾天給我的感覺是『喜悅』,像昨天用餐,我平常走路是很快的,今天多了一個字是『輕』快,這兩天在走路或者是呼吸的時候,讓我覺得空間感或者釋視野有被放大,所以我在看東西有比較慢下來,而不是什麼都是趕的或是急的,這是我對自己的觀察。有讓我的呼吸達到比較深沉,這是我最大的收穫。老師講說要用一個字表示,剛剛講的是『喜悅』,另外一個字是『享受』,享受喜悅,享受這幾天的課程。今天在被按摩的最大的感覺是頭薦骨,就是老師有講說不要睡著,等一下就要換了,那我也很清楚我的意志力說不要睡著,可是當手一放上去,就是睡著打呼了(笑),我知道我打呼我就會醒來,但是當我專注在呼吸或是他的指尖的時候,我又會睡著,所以我覺得頭薦骨做為一個按摩的結束是很有威力,非常強大的,就算只有五分鐘也好,這樣的結束是非常棒的。醒來之後覺得頭腦這一塊整個是很輕盈的,非常的輕盈,非常的舒服。」

嘉:「感謝老師,第一次上是好幾年前,那時候剛接觸不知道自己之後會走靜心,中間也做了很多的按摩。今天在上完這三天課的時候就覺得說,嗯,按摩這件事情哪,就是讓我看到的是,它真的是一個對自己、對對方、對環境、對所有世界都充滿覺知的工作,是在你(老師)身上看見你在教人這件事。我就在想說,它是一個充滿覺知的工作,自己大部分沒有覺知,然後就不知不覺的生活著,沒有覺知你的身心就不可能平衡,不是太累就是太忙就是太怎樣,這三天最大的收穫就是這個,就是做這份工作的時候其實就是讓自己充滿覺知,然後把這些狀態都用在生活裡面。」


奧修說: 
「災難的年代使你意識到真相的原貌。它一直是脆弱的;每個人一直處於危險中。只是因為在平常的日子裡,你是熟睡的,所以你看不見:你不斷做夢、想像未來即將來到的美麗事物。但是當危險即將到來,你會突然意識到可能不會有未來、不會有明天,這會是你唯一剩餘的時刻。

所以災難的年代是非常發人深省的。它們並不會為世界帶來任何新的事物;它們只是使你意識到世界的原貌,它們會喚醒你。如果你無法了解這點,你會發瘋;如果你了解,你就會覺醒。

這由你決定如何利用那個片刻:你可以驚慌、發瘋、被恐懼打倒、淚流滿面。但是那對你的家人、朋友或關愛的人沒有幫助。那也對你沒幫助。

發生的災難只是創造出一個局面,任何稍有智慧的人都會開始花更多的時間去靜心,因為明天真的是不確定的。它一直是不確定的,但是現在比以往更不確定。這個災難可能會是一連串災難的開始…,但是你可以將此當成絕佳的時刻。 
每個死亡都是在提醒你不會在這兒停留太久。每個死亡都是一個被喚醒的機會。在死亡來到前,趁你還活著,去完成某件超越死亡的事情。」 
~摘自《渡岸法光》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prem-ameen/%E5%A5%A7%E4%BF%AE%E8%AA%AA%E8%B6%81%E4%BD%A0%E9%82%84%E6%B4%BB%E8%91%97%E5%8E%BB%E5%AE%8C%E6%88%90%E6%9F%90%E4%BB%B6%E8%B6%85%E8%B6%8A%E6%AD%BB%E4%BA%A1%E7%9A%84%E4%BA%8B%E6%83%85/1015315230277756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