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2日 星期二

〈按摩師日誌 76〉奧修能量平衡 I 2014/0807 (上):當我們觸碰到內在浩瀚無垠的整體時,疾病就會離開身體

20140805 能量平衡按摩,主題一,第一天:

第一天早上的心情是有些緊張的,在還沒全員到齊之前都還有些不穩定,一直等到都坐定了,靜坐了一會兒之後,我才比較穩定下來,整個團體才穩定下來。

由於能量平衡是要脫衣服的,而且本次有兩位男生上課,這讓我有些緊張。不允許花太多時間在分組的討論,而且能量平衡的分組最好比關節釋放來要更細膩些。本來是想讓男性女性打散分組,最後的結果是由兩位男性先同一組練習,然後在第三天再抽籤實做練習。這樣子的開始讓接下來的課程變得比較容易且順暢,結果也非常的好。

在第一天下課後,可以感覺到團體的動能更趨穩定了,心情頗為振奮,第一天 OK 的話,後面就會更容易了,可以一層一層的架上去。能量平衡跟關節釋放還是不一樣的,教學的心情也是不同的。

第一天晚上回到家很早就睡了,可以說是從來沒有一次團體課程回去這麼早就想睡的,睡到半夜還下起了大雨,怎麼會連日情天卻突然下雨?而且這裡拜就剛好只在這一天下了雨?讓我不禁有一些關於集體感應、薩滿方面的聯想,雨代表情緒,代表眼淚,在心裡的眼淚,流不出來的淚,透過老天給下了,給洗滌了。不過這是無法求證的,只能自己心領神會,或者說它是集體共時吧!

總之,我覺得半夜的大雨給課程幫了些忙!有幾位從南部上來的學員是睡在旅館的,說睡著了,什麼也沒聽見。

20140806 能量平衡按摩,主題一,第二天:

早上念了《提昇能量》祈禱文!請求大天使麥可來到這裡。這是第一次在課程中念祈禱文。

雖然上個月才剛在同一個場地開完四天的關節釋放,這次仍有許多新的挑戰,例如人數,這次多了一位學員上課,以致於助理也下去按了,於是乎四床全滿。四床八人跟三床六人是不同的,這不是演講,不是講座、講堂,每一個人、每一床都要照顧到。

其次是內容,能量平衡按摩在分組換場所需要的時間比關節釋放還多,動作之間可以停頓的空間也多,以致於每一組都需要一個小時的練習時間還欲罷不能,接著在分享時間就有更多可以聊了,也就是每一個環節都需要更多時間。而我,就像是時間的同謀者,心裡希望大家可以按得快一點,但是嘴巴上說出口的卻是:「慢慢來,不要急...」。

在有限的時間限制內,帶領大家到「無時間」的內在世界裡遨遊與體驗,這就是我的任務!也是這個課程的目標!


20140807 能量平衡按摩,主題一,第三天:

早上念了《願智慧之光在我裡面》祈禱文!

上午的課程在 丹尼男孩(Danny Boy)的鋼琴聲中完美的結束,夥伴笑著互相道別說再見。下午起床後重新抽籤,新的夥伴,新的開始,我泡了一杯再附近買的黃金曼特寧,喝了幾口,看著大家,正在體會暫時沒有了依附,沒有了關係,只剩下自己的樣子,你在想什麼?在等待神重新分配給你一個更好的情人嗎?啊,我是說夥伴啦!

就這樣,抽籤結果揭曉,神真的給了美一個人超完美的組合,真的是讓我用人工精心湊合都做不到的完美組合,真是太棒了!我在神的安排下做了一些床位的調整,讓這個流動跟大地更連結。就這樣唧唧喳喳分組開始,開始了下午 90 分鐘的完整個案練習。

練習開始,每組都進入自動運作模式,老師除了放音樂喝咖啡之外就沒事做了?喔,不是的,老師要適時起身去提醒一下,小喬一下,只能提醒而不要介入太多,這中間的拿捏還也是學問,老師要提醒大家時間還剩多少,提醒的時機點、次數、語調都是要注意的。甚至有人因為老師坐在他床位附近而手心冒汗耶。是的,原來如此,老師的任務就是要在學員不需要的時候不要出現,在需要的時候要迅速來到。

下午,課程快結束了,正在想等會兒照片要怎麼拍?有人說要趕著搭高鐵呢!要怎麼拍才好?要怎麼拍才會快又好?真是一點靈感也沒有。時間終於到了,我必須敲鐘,鈴聲響起,分組個案實習完畢,東東老師在敲鐘之後仍然沉睡不醒,一直到其他各組都分享完畢了,他仍然是老神在在,一動也不動。

很好,靈感來了,不然就這樣吧,大家就圍著他拍紀念照!這樣子拍最快了,不用等他醒來,就讓他睡到自然醒,讓他睡到六點二十五分再叫醒他吧!說好要最早離開趕著搭高鐵的人,居然是睡最久,最不想起來的人,大家都笑翻了,靜娟更是笑到岔氣好幾次!

謝謝各位同學的參與,謝謝東東幫我們帶來如此創新,前所未有,前無古人的 Ending !



艾妮塔的療癒訊息: 
1.每個人都有自我療癒與助人療癒的能力。當我們觸碰到內在浩瀚無垠的整體時,疾病就會離開身體。 
2.想要吸引正面的事情不是光靠心情愉快就可以了。我們對自己的感受才是決定人生狀態最重要的指標!忠於自己的感覺比努力保持正面的心情更重要! 
3.我們總是在追尋,覺得自己必須去做、去爭取、去達成什麼事。但是追尋源於恐懼,我們害怕不能擁有自己真正想要的東西。現在我不再追求任何事情,我不強求,讓事情自然發生。 
4.我知道我跟世上的每一個人,都是力量強大、恢弘美好的愛的力量,也已得到無條件的愛。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58144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