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4日 星期五

〈按摩師日誌 85〉2014 九月北京行(五):中午請大家到附近最貴的餐廳吃飯

20140929 早安!北京行 第19個早晨

上午幫國外的治療師 K 做了個案,她的頭、腰、小腿都有改善空間。她問說小腿怎麼會這麼痛?要做幾次會好?我笑說:
「十次。」

為什麼照片裡一直出壓背圖呢?因為這幾次我把壓背三式當成基本動作,先壓背三下再做其它部位。由於壓背動作是靜止的,我才有較多的空擋拍點記錄。至少壓背這件事大家都熟練了,有好多位在這一招就已經睡著了。

兩個週末的四場短課圓滿結束,下課音樂我播放了夏威姨草裙舞做為慶祝音樂。

20140930 早安!北京行 第20個早晨,天氣變得更冷了!

破記錄了,昨天下午的個案按了三小時,又再睡了一個半小時,叫了幾次都沒有想要醒的跡象。她說過程中雖然睡睡醒醒,但其實都是知道的,我換音樂她知道、我拉窗簾她聽道、我碰她的膝蓋她知道。

她專程從成都飛來,想連續做三次個案,而且還想再加時間,而且還會接著上課。她五月份有來做過個案,做完立刻打電話給一位朋友來做個案。頭號粉絲無誤。

第一場很好按,我也按得很靜心又愉快,別以為第二場會更容易,頭腦會這麼以為的,「一回生二回熟」,不是嗎?不是的,第二場的反應基本上就像五月份的第三場一樣的劇烈,簡直像是接著上回沒按完一樣,痛點還是痛點,叫點還是叫點,要不是個案室的隔音很好⋯。

第二場她自己說只睡十五分鐘就要回酒店接著睡,結果又睡了五十分鐘還叫不醒。我想起我們有聊到要胸口還沒按,就補柔了幾下她才醒來,她後來說以為這時候才剛翻過來而已,對她而言有五十分鐘消失不見了。她說她完全不知道也不覺得有那麽久。

最近都早上五點多就自然醒了!醬好 !

噢!對了,昨天早上還發生了一些插曲,就是我被關在門外回不去了,只好穿著睡衣睡褲睡鞋走到馬路對面的馬雅課教室,然後就順便讓卡達瑞那做了個「再療癒」的個案,接著又做了馬雅個案解讀,再接著吃午飯。

20141001 早安!北京行 第21個早晨:連續六天的課程就要開始了!

昨天上午繼續做成都女的第三次個案,依然有許多情緒反應在背部,翻過來正面橫隔膜超乎預期的OK,她後來說有上過四天的情緒課程,釋放了許多正面及腹部的情緒。最後我將手放在薦骨十五分鐘,她說很快就睡了。

這個療程從上午十點做到下午一點,再讓她睡到自然醒一小時,又陪聊了一小時,送出門的時間正好是三點。不是每個個案都得這麼費心處理的。

她說原來排定要來北京上舞蹈課,費用都繳了,但是退掉了改上我這按摩,我說回去可以給家人按按。她才說其實她的父母、先生都害怕觸碰,也不喜歡她離開成都出來上課,她沒讓他們知道來她來做什麼,他們還以為她是來北京找朋友玩的。這次課程時間如果不是開在十一,她也來不了。

昨晚我外出吃飯,回來時瑜雯、鄧子們把場地都給弄好了,采薴妹妹也回來了,她特地趕回來上課,從武漢搭了18小時的火車⋯。

我請采薴選張按摩床,在她背部做了簡單的關節釋放,才幾分鐘她就就睡著了,大約半時之後我才叫醒她,她醒來的第一句話是:「太讚了。」

這是我幫助人回到當下的方式,否則我也只能和一般人一樣,說些:「旅途辛苦了、早點睡⋯」之類的話來表達關心。

心需要關心,身體需要被觸碰,而且是溫和的觸碰⋯。


20141002 早安!北京行 第22個早晨

連續六天的課程正式登場,上午一開始的輪流自我介紹是很精彩的,可惜沒有錄音下來。每個人的表述呈現出在不同的成長背景下,如何體悟到身體接觸的重要性。這是很貴的課程,十一是很重要的假期,按摩是冷門的成長課程,而他們選擇坐在這裡。

鄧:「我們常說身心靈、身心靈,『身』體是排在第一位啊!」

王:「有一次從泰國禪修回國,在身心狀態特別敏感,回國進了海關,感受到異常的氣氛,這才驚覺到『原來我生活在一個不懂得放鬆的國家』⋯」。

中午請大家到附近最貴的餐廳吃飯、事先請助理過去先點餐,訂了十人包箱,一到就可以馬上吃到熱菜。這錢我花的很開心也很值得,當然全是素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