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4日 星期五

〈按摩師日誌 84〉2014 九月北京行(四):她說她現在連拖地都曉得要愛地板....

20140926 北京行 第16天

睡到半夜兩點就醒了。因為按摩床的事情,讓我重新思考來北京的意義,基本上就是想回台灣了。

一張折疊按摩床在這裡才賣台幣兩千塊,要我明天去跟學員借,還要她們開車送過來,我還真的說不出口。

上午做完療程後,中午跟個案吃飯,在附近還蠻高級的酒店,她訂了一間舒適的包箱。

她總共做了四次療程,每一次都很認真的在體會自己,她很誠懇地告訴我,做完我的個案之後,她才體會到什麼是「無條件的愛」,她說她現在連拖地都曉得要愛地板、愛自己的身體了。

後來又說了一些婚姻、家庭的問題,她說這些話從來沒跟任何人說過,我聽完覺得有些沈重,也為他高興。對於北京的婚姻問題又多了一份了解。(有必要了解這麼多嗎?唉!)

我點的是一盤揚州炒飯不放肉絲,邊聽邊把它給吃完了。

收到ㄧ份學員的分享文,她只和先生ㄧ起來上了ㄧ晚上的體驗課,就在微博上PO了這篇文。北京人的中文表達能力真的是很好啊。

分享文:
「昨天晚上去体验了能量平衡按摩,我以为会被按的很痛,但是其实是柔和的接触方式,就像对待小婴儿一样,很简单的一些方法让人感觉很好,本来是因为肩膀疼到不行,做完之后肩膀不疼了,但是其实全程根本没按到肩膀啊! 
给人按和被按的时候都能感受到能量的传递,按完后全身很温暖,行动变得很柔和,晚上睡觉很快就睡了,一点头脑里的噪音都没有,像睡在云里一样! 
感觉通过触碰,爱可以被唤起,爱的流淌,能量的传递,还有对身体的尊重⋯」

20140927 早安!北京行 第17天

昨天是休假日,休完之後就要再連續工作10天了,行程是:中午吃飯,下午按摩,晚上吃飯。

晚上和兩位五月份來上過五日課程的學員一起吃飯。她們找了一家附近沒去過的素食茶餐廳用餐,照片是她們用餐廳的平板認真點餐的樣子,我只點了一份炒飯就「放下」了。

最近去的幾家餐廳都是用平板電腦點餐,在北京搭計程車也都是用手機直接上網就可以付費的。

說是說學員,其實她們這幾年上過的課、做過的個案可能比我還多,各種國內外大師的課應有盡有,如數家珍。我只能只一邊聆聽一遍欣賞她們活躍的互動樣貌。她們最近在熱衷的活動是抄經,兩個人還一起握著我的手,很用心的背了一遍心經的經文給我聽。

上次五月份只待了18天就帶咳回台,再過兩天就破記錄了!這次天氣好恨多,也有安排每週休一次的休假調節。

20140928 早安!北京行 第18天

昨天的主軸當然是下午的課程,這次來了12人讓床位都滿了。其中還有一位是從台灣來的,我問她你是從事美容或芳療業嗎?她頗驚訝的問我怎麼看出來的,我笑說:「你身上充滿了芳療氣息。」離開前她說:「你太瘦了,應該吃胖點⋯。」以上對話不重要。

上週的一位個案傳給我一則這樣的訊息:

「Ameen老师,我昨天晚上再一次被老公家暴,刚刚被爱过的身体再一次被摧残。左半边脸和眼睛肿了,右大腿伤的不轻,只能瘸着走路。这次是最严重的一次⋯」

要怎麼回應呢?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