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2日 星期三

〈按摩師日誌 83〉2014 九月北京行(三):凡睡飽了必滑手機⋯

20140921 北京行 第11天

昨天下午的第一場短課順利完成,其實幾乎有發生的課都是順利的,因為一個一個頭腦都被暫時消滅了,還能有什麽問題呢?有的,會有情緒湧上來,有一位就因為這樣躺在床上不想起來,起不來了。

來了兩位從溫州來的年輕夫婦,很能享受整個過程,尤其是男方在分享的形容用字也很精準到位,他的工作是帶領親密關係課程。

另一位前兩場有點打混的男士這一次意外的頗認真,雖然一開始他又是一躺著睡的姿態在聽課,我一點也不介意,反而藉機告訴大家:「這個課歡迎躺著聽、睡著聽、睡睡醒醒的聽、最好是從睡著的基礎上按摩,讓身體更放鬆下去。」分享的時候他說:「體驗到一種沒有頭腦的狀態,跟平時睡覺很不一樣」。

晚上九點多就睡了,其實是等電洗澡的熱水器燒熱水等到睡著了,半夜兩點醒來,靜坐了半小時,紀念一下921!四點再繼續睡,其他人都到對面喝草藥了。難得就我一個人,整個晚上似夢、似真、似幻。

20140922 北京行 第12天

星期天下午的第二場課程順利完成,這次結束獲得滿堂的掌聲!

下課之後還有時間,兩位學員主動要在我身上練習,好吧!就這樣壓壓按按了直到八點半,算是史上最長的一次課後活動。
這次的主題是脊椎覺知按摩,示範麻都豆由身材高大、頭腦最強的男士擔任,四十分鐘的示範讓他在做頭薦骨的時候順利打呼,引發學員學習的熱情。他這一睡又是一個小時,到了第二輪交換開始,他老兄實在是睡飽無聊沒事兒,於是就開始起來滑手機了。

你問我大陸人上課為什麽還在滑手機?我沒有答案可以回答你。不過它觸發了我寫下這首打油詩,就讓它成為笑話吧: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凡學過必寫下筆跡
凡按過必產生奇蹟
凡愛過必由衷感激
凡睡飽了必滑手機⋯


20140923 北京行 13

這次的個案安排不是像上回五月那樣,全都是預先密集的排好了,反倒是零零星星有一按沒一按的,鬆得像是第一次來。好在每一位按了一次之後都再連約了三次,整體來說也還算可以,早睡早起六點就自然醒了,多了許多靜坐跟補睡的空間。

下午采薴妹妹決定暫別一個多月的學習之旅回武當山去了,她每次碰到我都可以想出一堆問題問。其實我也在學習如何恰當的回應他人,關心而又不掛心,不知道不要裝知道。

辣菲卡也回台了,手掌被所謂的我的愛徒劉XX在喝草藥的時候咬傷,那老兄隔天在微信說他喊了一晚上的「阿敏佛陀」我都沒去救他,我則是回他說:「我派了千手觀音去救你,可你把她們都咬了。」並建議他可以吃素三個月迴向給辣妹。
20140924 北京行 14 甲午年九月初一

昨兒早晨有靜坐,中午有補睡,下午上網看了點台灣新聞,順便更新了 iOS 8 ,字體有變大真是好。

今天沒事閒閒的好處是終於可以運動了,傍晚在瑜珈墊上運動了半小時,微出汗。

這兩天北京陰雨綿綿頗像台北的天氣,差別是:不用出門騎車搭車,有人做飯有人聊。我只要有吃到青花菜就可以了,在這裡它叫「西蘭花」。

晚上打電話問候爸爸,他跑去斗六植牙剛回來,問我什麼時候回台北?我說:「大約1021吧」,他說:「蛤?!什麼?還有ㄧ個月?


沒啥新照片就拍自己的腿,這次連拖鞋都是自己帶來的。絕對領域 II

20140925 北京行 15

在內地翻牆上臉書真是花時間,常常斷訊上傳超又慢,每次一弄就又一個小時,不如去好好靜坐。

如果早晨有兩小時自由時間,是先靜坐還是先上臉書呢?

南懷瑾的文章似乎在內地頗為被接受,ㄧ位內地的推拿師說他喜歡讀,微信上也有人年輕人在轉貼。對我而言他是二十年前的人物,他的文章ㄧ直都吸引不了我。有道理但不喜歡。

晚上的體驗課來了四位新學員,有ㄧ位腰部按到第三下就流淚了,她說她並沒有特別在想什麼情緒就湧上來了。另ㄧ對是夫妻,當然是妻帶著夫來,先生有認真學,妻身上的各種症狀太多了,同時也很敏感,能表述過程中的許多感受。
麻豆王老師示範後說只記得三個片刻,其它什麼都不記得了,馬媽媽被按到睡著流口水了,按完也是自動坐在沙發上滑起了手機,刷刷刷,王老師看到有人跟他ㄧ樣愛刷手機很開心。

第二位划手機的是煮飯的馬媽媽,這兩位是唯二在我課堂上滑手機的。

滑手機已變成通案了,以後是不是要ㄧ律將手機沒收到講台這邊來呢?

嗯,「沒收」的概念不太好,要說「請」,最好還能設個手機充電區。要是能讓10隻手機同時充電最好!

愛啃紅蘿蔔的牧羊犬(影片):
https://socialcam.com/videos/fBB3bARx?type=sm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