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2日 星期三

〈按摩師日誌 82〉2014 九月北京行(二):什麼是佛堂戒律?

20140916 北京行 Day 6

今天早上做第一個個案,反應蠻好的,深呼吸以及和身體的連結反應都做得很好。

她說瑜珈老師說要把注意力帶到身體的疼痛點然後深呼,她一直練習都做不到,但是今天做到了,而且釋放了很多部位的緊張,感覺挺好的。她本來只約一次,做完決定約三次個案。頭薦骨睡了45分鐘,如果不進去叫她,還可以一直睡下去。

她說一直希望能在個案中「看」到什麽,結果都沒有,我跟她說昨天才有一位經常可以「看」到一些什麽的人,跟我抱怨看到那麽多的觀音、佛陀、大天使都沒啥用。

20140917 北京行 Day 7

把這個空間整理好之後我就不想回到舊的教室上課了,這裡有我佈置好的能量,試過一次很OK,它是目前最理想的上課空間。

因為這裡有投影機又有音響的緣故,佈置後的第四天,開始有人在這裡看電影了,如果我不加以制止,可能會繼續看到半夜一兩點,甚至雞排都可能會再次出現,那就又回到我第一次進來的空間了,那這裡還是佛堂嗎?我又要再重新淨化它了。佛堂裡可以看電影嗎?可以吃雞塊嗎?不可以嗎?為什麽?

第一次進來這個空間的時候,因為上一個課程剛結束,有幾位工作人員正在和學員吃東西,這是無可厚非的,最好是不要吃,但就是會這樣。如果偶爾一次是還好,如果其他時候也這麼做,對我而言是有爭議的,是不允許的,畢竟這個空間是為課程而存在的,為了靜心而存在的,所以它能叫做佛堂。

這裡有靜心的振動頻率,這裡是被淨化過的空間,如果說在這裡什麼事都能做,那還能叫佛堂嗎?誰有空一直一直去淨化它呢?這樣它還能支持你上課嗎?振動頻率會不會殘留?留在那裡?留多久?空間需要休息嗎?空間有靈性嗎?要如何做才是善用它?佛堂需要有戒律嗎?什麼是佛堂戒律?

如果隔天這裡沒有課程,沒有個案,如果我的房間不是在隔壁而且我想睡了,那我也無所謂,你們要玩摔角或射擊都可以。

果然隔天的個案一來就問說「今天可以做兩次嗎?」把原本剛好日程變得緊湊滿檔了。如果前一天我可以休息早一點,當天的體力或情緒會更好些。
20140918 北京行 Day 8

前天的個案說她回去之後晚上八點就睡了,一直睡到隔天早上,連先生回來都沒注意到。醒來之後傳了訊息說要繼續再做兩個,晚上的體驗課也要參加,我說晚上的體驗課對妳會像菜市場,您還是回家靜養吧,她才想起對喔,昨兒八點就想睡了,好吧,下週再來!

所以昨天的白天做了兩個個案,晚上接著再主持一場體驗會,算是此行最忙碌的一天。直覺上前天就想要早點睡的,這也是對於中徒出現的任何干擾會有意見的原因,其它人或許不清楚正在發生什麽覺得看個電影沒啥大不了,而有一部份的我卻是隱約的在跟個案共震而在做準備吧!

由於她學過肚皮舞的關係,在深呼吸的時候肚子可以鼓得挺大的。她明顯地意識到小腿內的緊張也釋放了許多背部和腰部的疼痛,個案後可以明顯看出眼精變得明亮而有神。走路的方式可以看出仍是有些拘緊,其實還有蠻多身體工作的空間。

她說我關於「平衡」的提醒對她的幫助很大,原來的她是用金錢跟效益來思考這幾次個案的日期或時間,後來回家睡了之後她轉念了,她了解到要以身體的需求來做個案,她覺得身體有需要而且想要繼續,於是今天就來了,放下頭腦自以為的規劃,她說這樣的決定對她而言是個突破。

晚上主持體驗課的心情跟五月份的差異頗多,由於這次有排了四次週末課程的緣故,使得體驗課可以更為輕鬆隨性,也就是說下課之後,我也可以放鬆地躺下來被學員練習壓壓背了。


20140919 早安!北京行 的第 9 個早晨

早晨六點,正在取景的時候,這位大叔探頭出來抽根菸,好吧!就連你一起入鏡吧!

昨天連做的兩次個案都很有創新,因為是五月來上過課的學員,有一定的熟悉度,所以很輕鬆容易的就開始了。

創新的作法例如:只做左半邊的背、腰、臀、腿,再做另一邊,第二次則是全程都仰躺,只做正面。由於我知道她被個案的經驗很多,我想最好是多一些不一樣,例如再加一些靈性按摩的手法進來,我知道如果只是單純只是單純的慢慢按,她也會說很好。

早上的第一次個案後,她又約了三次,費用也都預先付了。過程中兩次的情緒釋放都是很自然的觸動。


20140920 早安!北京行 第10天

昨天9/19是團體休假日,又是出去玩的一天,中午在學員家吃飯,也是做諮商的,明後天要去上李耳那的課,北京上課資源很多。

照片是學員家的狗,美麗的牧羊犬,上次五月的時候我也來看過一次,這隻是我見過最有靈性的狗了,而且是吃素的,現場看著牠啃胡蘿蔔的樣子真是有趣。主人自己吃素,狗的一生也就跟著吃素了,真是佩服佩服。


(影片)不想被拍照的牧羊犬
http://socialcam.com/v/cXmYERjM?type=sms


下午被學員招待到經絡推拿按兩小時,果然好痛好痛,下次再也不來了,趕快把北京的學員訓練好,我只想按能量平衡。翻過來按正面腹部還不錯,有輸通到,如果要再來我希望只按中焦就好。

這是位有在認真修行的推拿師,不然學員也不會推薦我去,他有自己的店也有徒弟,有在練功,喜歡讀南懷謹的書,我跟他聊南傳跟內觀,他不太了解,但知道止觀。我問他每天按這麼多人要不要塗點點精油什麼的保護一下,他說那沒啥用,還是要靠練功才行。

花費是兩小時280人民幣,跟市區裡高級的腳底按摩價格相當,但是實間更久,感覺也實在很多,我說:「比起來我的個案我的貴他好多喔,貴好幾倍耶!」,學員急說:「拜托,您的個案不一樣好嗎!不能這樣比的!」

晚上11點辣菲卡抵達北京,我說今天有閃電打雷,她說她來北京好幾次都這樣,閃電、打雷、下雨,越說越得意,看不出有旅途勞累的樣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