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4日 星期五

〈按摩師日誌 91〉2014 九月北京行(十一):敢於感受內心的憂傷會使你於內在變得柔順和溫和

20141014 早安!北京行 第34天:開始連續六天12場的密集個案期。

她和老公一起來,她做個案,老公在客廳等。就出一般按摩而言,有人陪當然很好,就情緒釋放而言,不同的人陪都會有不同的微妙影響吧。

傍晚離開前我說水果可以吃,她吃了一根香蕉後又不好意思地帶了兩根放入袋中。如果可以,我還希望中午能供應簡餐,或是請人幫忙買回來,讓來客人不用外出,在過程中可以更安靜,避免受到各種波動的影響。

上午場結束,我讓她繼續休息,我到對面吃點東西再過來。由於有她老公在客廳等,不致於沒人,我才能這樣,這樣我可以提早40分鐘吃飯,提早消化好,提早午休,下午會有更好的準備再開始。整體而言是好的,但我心裡會過意不去,吃飯時能量狀態還在工作,心裡還是在掛念,安靜的吃,一句話都沒說,只想快快回去。

最近幾位個案結束都是想聽我對於她身體有什麼建議,而我則是想知道她們在過程中有什麼看見或體會。

今天拿手機手被電了有五次之多。

「你需要帶著覺知體驗自身的痛苦,這樣,這一痛苦才會成為你和伴侶之間的橋樑,而不是障礙。 
看一看,你是否覺知自身的痛苦,對它說Yes,而不是逃離。敢於感受內心的憂傷會使你於內在變得柔順和溫和,對自己變得溫柔,這一溫柔也正是通往對方的橋樑。你由此接納對方的痛苦,也接納他或她尚無力與你溝通或無法理解你這一現實。 
如果你對自己溫柔,看到自身的黑暗面向,就會更容易地原諒對方的黑暗面向,從而接納對方所是的樣子,尊重對方的成長韻律。 
這一過程的起點永遠是:對自己溫柔⋯。」 
摘自《蓋婭的靈訊》與伴侶建立靈魂上的連接

20141015 早安!北京行 第35天:因材施教,因頭施缽

昨晚上10睡,凌晨1:30自然醒來,花了一小時PO完臉書訊息和按讚,接著做了一個多小時的那達不拉馬靜心,有人看到我PO文以為我熬夜了。

我想到為什麼藏僧可以在凌晨2~4點做那達不拉馬靜心?因爲早睡,因爲睡夠了。對於外務多、應酬多、睡眠不足的現代人而言,半夜兩點起來做一小時的靜心真是太誇張了,半夜醒來的能量只夠上臉書按幾讚吧,對於睡夠了睡飽了的藏僧,半夜起來做個靜心,也只是剛好的功課而已。

昨天的個案今早來做第三次,這次是自己一個人來,老公沒來陪,昨天後來跟老公有些狀況,弄到三點才睡,細節就不說了,我也沒多問。這次按的過程也算平靜,背部按得更深更久些,呼吸也做得更好,結束後主動問了背部伸展的動作。她說下個月想到台灣上譚崔課,或許順便再找我做個案,問我在台灣收費多少。

下午的個案體驗課有來過,剛去了西藏回來,有些疲倦,還看了醫生吃了藥。個案過程並沒有預期中的情緒反應,按背部時有些自發性的顫抖,似是情緒將湧,但就僅此而已,呼吸不算深,她平時有在修坤達里尼瑜珈。療程的後半段我在她周圍敲了幾分鐘的缽,只是很短的時間,她的反應卻是很好,說頭腦都空了,喜悅之情溢於言表。


晚上要帶領那達不拉馬靜心,我想試試看能不能讓每個人在做完靜心後,都能無聲無言的離開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