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8日 星期日

〈按摩師日誌 119〉2015 奧修能量平衡(五):寧靜瞬間籠罩著我,和平在內在蔓延開來...


學員分享:〈 2015年8月台北奧修能量平衡之旅〉 

八月,台北

再次來到能量平衡這個課程裡,與身體相遇,和自己在一起。在奧修洞穿人心的眼神及睿智教導、及老師愛與靜心、柔軟爾敞開的能量場中,深深地沉入身體的覺知裡,繼續與身體的對話與溝通。

印像中,幾乎都在下雨。在台北上課的空間裡,雨經常不期而至,很大很急,打在屋簷上,劈裡啪啦地作響。它們穿插在老師娓娓道來的溫暖聲波裡,與彷彿來自遠古的音樂共鳴。空氣中潮潮的濕氣氤氳開來,與燈與影,與按摩的身形,及同樣溫暖的笑臉和手,交織在一起。

閉上眼睛,所有的愛恨情仇,如同夢一般,如雲一樣蕩漾開來,一幕幕上演。嗯,是的,一幕一幕,圍繞臍輪,圍繞分離與佔有。所有戲碼,在身體中被一層層打開、呈現,愛有多深,痛就有多切…。各種往事、各種情懷從很深的內在空間裡浮現,好久遠卻又那麼清晰可見。在看不見的排斥與否定、掙扎與顫抖中,我看到那個哭喊著要回家的小孩,只想回到宇宙的子宮裡,回到最初的懷抱。

身體在發熱、在振動、在搖擺,覺察自己被某種東西碰觸,在電光石火的閃念裡,流動。我開始哭。當覺知生起,淚還在流,我問自己究竟是誰?冥冥之中有個聲音在迴響,我知道那是方向。老師清澈平靜的眼神、安靜溫暖的雙手、充滿愛與覺知的碰觸,以及同伴小心真切的呵護,讓​​內在來到一種經驗,一個交託,看見光在我們之間散播開來,就是那個「震動(vibe)」,我們彼此碰觸到對方。於是,緊張與疼痛鬆開了,頭腦停止了,我進入我的身體,進入臨在。我感受時空背後的「空無」,透過同伴的身體,觸碰著整個宇宙。於是,寧靜瞬間籠罩著我,和平在內在蔓延開來,我認出我是誰。

奧修說:「當覺知成長的時候,你會開始感覺到許多從前不曾感覺過的東西。你會覺察到你的身體攜帶著不少壓力,以前你都不知道那些壓力的存在,因為那是非常細緻的。現在你能覺察了,能感覺出那些隱約的壓力,…去放鬆那個部分。

去愛人,… 與他人連結,但也與你自己連結!愛別人,但也愛你自己。 …它將使你的生命更多采多姿。每當這世界來敲你的門、呼喚你時,你就無所畏懼地出去。

你沒有什麼可以失去,可是每件事卻都可以成為你的收穫。只是,不要迷失了,不要一直陷進去、沈迷其中,要記得回家。 」


後記:

禪聲陣陣,白雲藍天。坐在窗前,凝望眼前麗日晴空,眼裡耳旁,縈繞的是舊日少年錦時的惆悵,腦中浮現的雲與夕陽,與風與雨與歌與歡笑,久久迴響…

薩特說:「我們都是歷史的人質。」這說法很哲學,也可以很靈性。歷史與真相無關,它是感覺、是你曾經在乎的東西。只有你在乎的,才能被賦予生命,它們活在記得它的人們心中。

所以,就去感受吧,感受那些溫度、氣味、色彩、聲音,還有肌膚相交的觸覺,感受那寧靜、和平與愛,在內在蕩起無數漣漪。藉由這些經驗,它們給予我支持,在獨自面對挑戰的時刻,讓我記得我是誰。

感恩自己,感恩老師,感恩存在,感恩一切的發生。


鮑銳
2015年9月4日凌晨
北京,西山腳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