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4日 星期一

〈按摩師日誌 169〉2018 北京行(一):對!我們現在就在夢中⋯

20180405 北京行 Day1 :

一年多沒搭飛機,有許多生疏,網路購票記得訂餐卻忘了劃位!另外,長榮居然已經可以攜帶30公斤的行李了!
這次登機照拍得蠻清爽的!

一起飛就包好毯子呈現小睡樣,左右兩位年輕人也都跟著睡了,蠻好的共振。

用完餐開啟螢幕點了一堆預告片隨意看,一直點到了這部日片《兵乓少女大逆襲》才停下來,主角是演過《真晃站》系列的「瑛太」和《王牌大律師》的「新垣結衣」,是,她也有演《月薪嬌妻》但我沒看。我是想看瑛太而點下去的,我喜歡〈真晃站》這個系列。

才看五分鐘就不免懷疑編劇是刻意抄襲韓片,或者這根本是韓國的劇本,韓式搞笑太明顯,一點都不日本,這是國際化的必然現象嗎?

《兵乓少女大逆襲》找來一堆名咖來演配角,沒想到「廣末涼子」也有演,她的成名《海灘男孩》距今有二十年了,她還有演過盧貝松的《極速追殺令》。看到一半就覺得乏味沒耐心看完,此時飛機也剛好降落。

我是想看瑛太而點下去的,我喜歡他演的〈真晃站》系列。
剛好宗和兄也搭這班飛機 (對,就是這麼剛好),所以就由他帶路驅車前往,這次的目的地他是老鳥了。

他說:「覺得這四年彷彿一場夢」,我說:「對!我們現在就在夢中⋯」。

機場人很少,一路順暢沒有塞車,不到四十分鐘就到了!比預期快很多到達,司機說:「全都出城去玩兒了!」

放下行李寒暄一番,首先第一件事就是把個案室做了調整,不是微調,而是從小房間搬到了大房間,搬到大聲叫喊都沒人聽到的那一個房間。

大致調整好,我自己先趴上去試試看、感覺看看、躺躺看,再拉個毯子蓋在身上,不知不覺就睡著了,大約睡了半小時,很好!再微調一下溫度氣味光線擺設就OK了。原本空出來的房間剛好可以當喝茶房,真的很剛好。我喜歡做牽一髮可以動全局的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