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6日 星期六

〈按摩師日誌 177〉2018 成都行(一):任何與存在和諧的就是對的,因為每個片刻都是新的

飛成都的機型比飛北京的小,載客人數少,班次也少
前言

一百分,我很滿意這次成都行的開始過程和結果。原本不是必然要發生的事,但是我讓它發生了,或者說是我啟動了它的發生。乘客們一一上車,我們一起享受了整個旅程,這是新的列車,也是新的開始。

原本只是想到成都完成幾個個案,而主辦人則是想要開展周末的一日營,到最後這兩項都如願地滿額了。我們都完成了各自想要的,非常好的開始。

2018/0601 成都行 Day1 首發

這是有史以來搭飛機最趕的一次。原來從淡水出發,搭捷運到台北火車站換桃園機場捷運,需要兩個小時以上。

也就是說從淡水12:00出發,14:10才到了機場!最後竟然還搭上14:45起飛的飛機⋯,只能感恩再感恩。感謝長榮航空的地勤人員。

成都上空長年堆疊厚厚的雲層,據說
可以有效防止美國的衛星偵測。
以往都是叫車直達機場,這次想換搭機場捷運試試看。桃園機場捷運班次間格時間跟台北捷運不一樣,路程轉換太多交通工具,又推著大行李在北捷步行,很容易錯估時間。

此次的經驗的學習,讓我調整並思索了「以後永遠、一定提早報到」的心態與方案。

從台北飛到成都的時間和飛北京差不多。台北飛成都降落地點是在舊的航廈,無緣欣賞新航廈。下了飛機一下子就走到出口了,比台北捷運出站還快。
機場下雨,來接我的主辦人說雨是今天才開始下的。我說台北也是熱了好久,也是前天才下雨🌧️!

2018/0602 成都行 Day2

住的地方雖然比預期的小了一點點,除此之外其它都很好。有廚房、冰箱、洗衣機,大小跟我家不多,很快的就適應安住在其中,非常好。

隔天上午先幫主辦人小按了一小時,下午就正式做了第一個個案。很順利。

圖片是陽台外的風景,室內房間就不拍了。
陽台外的風景
2018/0603 成都行 Day3

星期日。在成都首場一日營圓滿完成,按照往例不會拍照存証,全部的心力都用在照顧每一床。

主辦人兼助理睡得一塌糊塗,接著第二助理場地主人也從頭睡到尾,就只剩我一人照顧著十人啦!

清醒也好,睡著也好,就只剩我晚上也好好睡好!就一切都好了。
延伸閱讀: 
如果它發自你的內心,如果你真的能夠感覺到它,而不是想到它,如果它碰觸到你的整個存在,如果它穿透了你,而不只是語言的東西,不只是一種哲學,而是變成一種經驗,它將會蛻變你。 
~OSHO
點了一份揚州炒飯,附湯,28元人民幣,有現場鋼琴伴奏!
上圖是樓下吃飯的餐廳,點了一份揚州炒飯,附湯,28元人民幣,還有現場鋼琴伴奏!有歌聽也有鄰座的二手煙味可吸!

演奏影片:只記得春夏秋冬這四個字,這是哪一首歌呢?
https://www.facebook.com/ameen.prem/videos/1951481344863006/?t=7


2018/0604 成都行 Day4

成都相對於北京而言整體上更接近台北很多,天氣是重要因素。在這裡比較不會有想逃離北京的感覺,空氣中沒有霧霾和風沙是重點,可能因為如此,街道上以及大樓陽台上的植物都長得很不錯!這麽茂盛的街樹,在台北要敦化南路才有吧!

今天居然出現藍天白雲!連續兩天了,成都一點都不霧,也沒啥霾!沒有颱風肆虐。

第二位個案是從北京飛來的,也是慢慢熟悉這個過程,到第三場比較進入狀況了,剛好主辦人來接她,順便帶下一位來。她一再重複分享心得說:「真的需要三場才行啊!」

有趣的是,她一直提到昨晚想要「到七夭夭買水果」,我想說她說得是一種切好的果菜連鎖店吧?後來才知道七夭夭就是7-11啊!她也是第二次到成都,晚上外出不知去哪裡買零食,找到七夭夭對她會有些安心。對她而言是一趟旅行。

心輪,最後選了一瓶心輪給她,當然要先確定是她喜歡的。

這次在成都的個案屬性、環境、空間都和北京有許多不同,綜合許多因素吧,並沒有出現大聲喊叫崩潰大哭的釋放。一整個度假的氣氛。
圖:窗外風景,這一區的植物都長得很不錯!

2018/0605 成都行 Day5

第三位個案是文靜型,情緒表達是內斂細緻的。第一場睡十分鐘就起床了,隔天來才知道她有事要辦才躺不安穩。

雖然只是小睡就離去,會誤以為不怎麼放鬆,想急著回家。其實隔天給了這個按摩許多的肯定。

例如她很在意的肩頸、手臂的疼痛以及姿勢。她說:「才按一次就發現回去開車時,後照鏡需要重新調整,坐姿可以靠到椅背了。」以往緊繃的背部讓她無法以較好的姿勢駕駛。

第二、第三場她咳了些痰出來,相較她體內所積累的而言,其實不多,九牛一毛而已。但她說去美容院很多年都沒咳出來過,她很滿意了。最後問了我幾個擴胸動作,以及送了一小瓶她喜歡的精油帶回去。看得出這是趟滿意的旅程。

晚上主辦人來共進晚餐,直說我這次地點選得真是好,內裝很合適,附近又有許多餐廳,價位也合理,省了她不少事情。其實這有賴二者的默契,籌備時的溝通沒有因為一些小事就卡住不前。

核心重點抓到了,其他都可以放鬆些。是這樣吧!

這次有寫得精簡許多吧!(待續)

延伸閱讀:
能犯多少錯就儘量去犯,唯一需記住的是:不要重蹈覆轍,如此你將會成長。 
迷失是你自由的一部份,甚至與神對立也是你尊嚴的一 部份,有時連與神的對立都是美麗的,那是你開始有膽量的方式,不然,多少人軟趴趴的過這一輩子。 
忘掉所有人們告訴你的東西:「這是好的,那是不對的。」生命並非這般生硬,今天對的明天或許不對,現在錯的或許等一下變對的。生命並不是像鴿子籠那般窄小,你不能隨便貼標籤「這是對的,那是錯的」,也不像化學實驗室,那裏的每一瓶罐子上都標示得很清楚。 
生命是一個奧秘:這個片刻某個東西合你意那就是對的,到了下一個片刻,多少的流水已從恆河流逝,當那個東西不再合你意時,那就是錯的。 
我所謂「對的」是什麼意思?任何與存在和諧的就是對的,與存在不和諧就是錯的,每個片刻你都要很小心,因為每個片刻都是新的,你不能憑靠既有的答案來告訴你何謂對錯。 
~OSHO
 摘自《勇氣》第一章  什麼叫勇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