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0日 星期三

〈按摩師日誌 178〉2018 成都行(二):你希望看到現實鏡像中有任何改變,都必須由內在開始改變

為什麼要飛到另一個城市?如果只是為了觀光,通常我是不會出動的,那麼,是為了掙錢嗎?當然,生活必須掙錢。

做一件事情需要有愛的成份在其中,越多越好。要嘛就是這個旅途有愛人同行,要不然就是這個城市有我愛的人,或者是愛我的人,再不然就是那裏有需要我愛的人。

離不開一個城市,是因為那裡有我愛的人、有我牽掛的人。

20180607 成都行 Day7

第七天開始的三場是一位年輕有活力的女子J,她笑說其實已經不年輕了。雖然一開始她也是約略地說「肩頸有些痠痛」,但是按完一次之後發現,相較於其他人的身體其實非常好的,整個人可以說活力洋溢到停不下來,行程也比其他人都來得匆促。盡管如此,她還是知道在第二天早上安排自己睡到自然醒,然後等下午再來按第三場,按完又去參加朋友聚會了。

第一天按完問了我許多奧修相關問題,她說只看過一本奧修的《老子道德經》還沒看完。因為她的一位男性友人在國外買了一整套的《譚崔經典》而讓她產生好奇的推動力!所以我就馬上被拷問「什麼是譚崔?」這一類的問題。

這次來的有兩位普遍都有背部拱起的問題,也可以說背部的三、四脈輪區域鼓了厚厚的一層。圓肩是不少人一直難以矯正的姿勢問題,這不僅是一種背部拱成圓弧狀的駝背,還可能有肩膀往前、向內縮的情形。如果有圓肩的狀況,就有可能是背肌、胸小肌、肩胛下肌的過度緊繃,一般會建議伸展這些肌群。

圓肩被認為是由於現代人長時間接觸手機和電腦的生活方式造成,如此評斷只看結果,而沒有去看其他。如果說從解剖學已經知道是哪幾條肌肉的問題,那專家們又為何會說難以矯正呢?就我的立場粗略來看,大致可以從以下四點來檢視:
第一、醫師建議的復健動作沒有融入生活中,即便那是正確的、重要的卻難以在生活中實踐,而且通常是需要長時間反覆執行才會看出效果。 
第二、只偏重少數動作,例如就只有局部伸展,缺乏其他整體的伸展以及肌肉的鍛練,也沒有顧及到神經系統的喚醒。 
第三、壓抑的情緒儲藏在緊繃的肌肉裡,疼痛的身體難以執行稍微複雜的復健動作,受傷的肌肉和身心讓這個身體不宜也不願意再做任何有些難度的動作了。所以,首要的是療癒,選擇任何身體能接受的、溫和的療癒方式。 當然也有更多人選擇暴力的、強烈的、危險的方式。
第四、缺乏對身體的覺察以及健康觀念的重新整理。對待身體的態度有些是來自原生家庭,有些來自學校社會,其中有許多過時的、不正確的傳承。每個人都需要透過對自己身心覺察的學習,重新建立對待身體的態度,而這也是最困難的。因為不同領域的專家和不同宗教的生命觀,其對待身體的態度,彼此可能會有矛盾或衝突。
又下雨了,這幾天經歷了雨天、陰天、晴天、大晴天、大雨、細雨,就是感覺不到空氣中有任何霧霾。換言之,到目前為止,可以說成都的空氣比我住的淡水還要好。這樣時陰時濕時晴的天氣和台北還蠻像的。我想是因為住在大樓之間而沒有直接面到風吧!這裡目前為止都還沒有吹過什麼大風,淡水倒是常常、偶爾會吹起陣陣怪風,颱風季節更是任由狂風橫掃一切。

你也可以說這樣生活才有變化,然而天氣的變化也會不地攪亂人心,許多心情和行程經常需要重新調整。
這一區的植物長得很好,讓人印象深刻
每一次的出旅多少都會有一個自我提醒,例如健康要照顧好等等,而這次是「不要寫那麼多」。是的,上回四月份北京行寫太多太細了,回台灣好幾週還寫不完,成了一種負擔,這樣不行,要長話短說,非說不可的可以另外再說。於是而有了此刻的愛說不說、可寫可不寫的態度。

總的來說,這次生理症狀出現兩位以上的有:背部拱起、喉輪腫大、子宮頸這三大生理問題。另外,我想是大環境、時空等綜和因素,並沒有如四月份那樣情緒大爆發的案例。在都市裡、人多的地方會增加釋放的難度!
延伸閱讀:
你不能改變你所在的世界,你只能改變你的振動頻率,而那將會使你瞬移到另一個平行地球,它代表著你的新的振動頻率。只有那些處在不同頻率的人會瞬移到另一個世界,一個能反映那更高頻率的,另一種形式的地球。 
你可以前往你心願的任何道路,這取決於你所在的頻率範圍,取決於你散發的振動特點或你選擇體驗的平行地球, 這才是事物如何轉變的道理 。 世界本身不會真正的改變,改變的只有你,然後,你瞬移到一個已存在的平行世界,它反映著你的改變。 
你一直在轉換自己的頻率,從一個現實轉換到另一個現實層面,你隨時都在進行著轉換,你現在就在轉換中。這是很自然的事,你不需要等作出轉變,因為你一直在轉變中,窮其一生都在轉變中,這就是創造運動的方式,這就是存在於運動的幻象背後的真實。創造運動幻象,唯一的方式就是〝轉變〞,從一個平行現實轉換到另一個平行現實。轉變無時不刻發生著,這種轉變是通過永不間斷地在平行現實中的頻率切換來實現的。 
物質實相就是鏡像,是一個整體的鏡子,它的運作與此非常相似,你希望看到現實鏡像中有任何改變,都必須由內在開始改變;必須由內在開始改變,也就是從『你』改變 → 從你的意識、你的振動、你的存在狀態去改變。 
如果你把注意力放在那些試圖控制世界的人,把注意力投放在恐懼上,你就會經驗到這樣一個恐懼的世界。而在同一時間裡,另一些把注意力集中在自身力量上的人們,將存在於另一個平行地球,那裡沒有光明會控制者這些人。 
你正在轉變,你永遠都在轉變之中,你轉變進入那個你喜歡的世界的方式就是:首先你要成為那種能量,讓自己的想法處於那個實相中,而不要進入恐懼的思想。 
衡量你改變的尺度,不是基於你的外部世界如何改變,而是基於你對外界的反應是否改變了,哪怕外界狀態沒有什麼改變;這樣,你就不會被你不喜歡的事物所影響到了,因為你已經創造出那種能量,使你不在乎外界看起來如何,別人怎麼樣對你或折磨你,你都不會在乎。你不會被別人的意圖所影響,除非你相信、你選擇被影響,那麼你就會被影響。 
~巴夏 Bashar

延伸閱讀:

崩潰型的肩膀:有個類似圓形的肩膀,肩膀習慣向前傾斜、彎曲來保護胸腔和心的地方。

這種身體型態通常比較敏感,容易接觸到自己的害怕、不安全,因此身體學會了把緊張抓在胸前和肩膀,這樣當他活動時,對於過度的敏感就有一種保護,才比較容易繼續他的生命功能。這種生命型態通常是憂鬱或疲勞的,透過身體工作和動態的靜心活動,他將會發現自己需要信任「根著於地」的力量來接受自己的感覺。

這兩種型態所發展出來的模式,都是因為過去把肩膀附近的緊繃,當作對自己安全感的一種必需的保護。但是今天我們已經了解,這些都不是我們所要的。

這兩種型態都限制了胸腔以及呼吸的擴展,也阻止了從性中心、從腹部升上來的能量,這些要前往胸部和心能量中心的情緒力量,而且也阻止它們想透過手臂和手來進行表達。在奧修能量平衡裡,我們的經驗是:當身體的型態改變時,情緒的型態也會改變。

摘自《靈性的身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