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5日 星期五

與恰克‧史匹桑諾的相遇_四日心靈海之旅(二)

恰克‧史匹桑諾簡介:

知見心理學的創始人恰克‧史匹桑諾博士(Chuck Spezzano, Ph.D.),曾經是一位牧師,從1972年開始在美國匹茲堡展開他的諮商師生涯,如今他一年有兩百多天在世界各地舉辦訓練、演講和工作坊,已幫助過數千個團體和個人突破生命困境,進行身心靈的整合及療癒。他在2007年最新完成的《幸福企業的十五堂課》書中,為全球化浪潮中的企業主和各階層員工,提出清晰可行的遠見和方針,希望幫助想要追求突破和創新的人們,能夠洞見未來的趨勢,做出正確的改變,讓成功富足的目標實現。

恰克博士認為,企業,跟人生一樣,就像是一場電玩遊戲,你越強,能達到的境界就越高。然而,在這場遊戲中,永遠都有兩個層面同時進行著:一個是你得到的成功財富、步步高昇等外在成就;另一層則是你內在的平和、健康及家庭關係。你可能在某些層面相當成功,但內心的快樂指數卻非常低迷,這表示你不知不覺走上了偏差的方向。

真正的成功是全面性的富足,包括對未來的知見、對工作的熱情投入、健康、創造力、快樂、對地球和人群有所貢獻的價值感、工作團隊的成就和情誼、親密的家庭關係。當我們從相互競爭的孤立狀態,轉化為相互合作的夥伴關係,就能擁有知見和真心,邁向下一階段更遠大的成功。

http://www.psygarden.com.tw/news/news.php?func=activity&activityid=MjAwODAzMTUwMDA5MDE=
http://blog.yam.com/leeastro/article/12555849


http://findbook.tw/search?q=%E6%81%B0%E5%85%8B%EF%BC%8E%E5%8F%B2%E5%8C%B9%E6%A1%91%E8%AB%BE&keyword_type=author

http://www.eslite.com/search_pro.aspx?query=%E6%81%B0%E5%85%8B%E2%80%A7%E5%8F%B2%E5%8C%B9%E6%A1%91%E8%AB%BE

「犧牲是最常見的假愛,因為它是狡猾的保留,並且不願意進步和改變。 」
「犧牲是假的承諾,其中保留了親密關係中最重要的因素─你的付出和接受。 」
~摘自《會痛的不是愛》(下) p.336 

知見心理學 The Psychology of Vision

知見心理學不僅是一種療癒的模式,同時也是一個全球性的社群,大家擁有相同的理念,共同傳授與實踐這個模式。

知見心理學是一條心靈的道路,透過講座、一對一的諮商會談和眾多相關的產品及書籍,幫助過無數的人們。知見心理學藉由教導人們瞭解自己與身邊的人,以及洞察生命中所發生的事件,協助人們改善生活、關係與健康。這是一種透過憶起真我,進而學習情緒商數管理的模式。

http://www.pov-int.com/
http://tw.myblog.yahoo.com/margy5869/article?mid=1227&prev=1890&next=1223&l=f&fid=18

http://www.soi.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