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0日 星期日

〈按摩師日誌 17〉內觀後的七個個案(中):她的藥包都滿出來了

第三位

是位外國人,年輕男子,他是李四太太的好朋友。由於他曾被檢測告知身體有重金屬殘留,導致他非常不安,這幾年一直在尋找能夠排毒的偏方,身心也因而受到影響。李四的太太想推薦他給我做個案,剛開始我還有一點惶恐,想說會不會是個很奇怪的人、帶著奇怪的能量來做個案呢?後來一碰面,發現原來看起來他還蠻有精神的,其能量還蠻充沛的。

人都到齊了,我建議可以一起先到附近拍個氣場照,這是前幾天我們在附近吃飯時經過發現的。由於他們都沒有拍過氣場照,於是我就像老鳥一樣地帶路、接洽。這次從台北下來的解讀師姓"謝",我們在台北照過面,他認得我,他為我們進行了一場非常的細心地而又中肯的解說,每個人都非常認真的聆聽,我頗受感動,聽到一半忍不住起身也拍了一張。

原本我想說內觀前才剛拍過,今天應該不用再拍了吧,而且內觀前才跌倒過一次,這十幾天以來,肩膀、膝蓋都還在養傷,萬一拍出來能量很差不是很丟臉嗎?沒想到照片拍出來是呈現一片綠光,比內觀前拍得還要好,解說員一看就說這是今天能量最好的,基本上可以不用買什麼水晶。其實這四人之中,從外表來看,可能我是最累的,但是從氣場照來看,卻是內在狀態最好的。

回到李四夫婦的家,也是我借住的地方。大家擺擺茶具開始喝茶聊天,話題當然是延續氣場照帶來的省思,而我只想著等一下個案要怎麼做?這位一百八十公分的壯漢,在那小小的個案室是很難做的。我建議把個案床搬出來在客廳做,大家就開始一起合力調整佈置,就這樣第三位個案就順利地在客廳開始了。

個案結束後我們一起到附近吃火鍋。這位外國朋友一再地說個案過程很寧靜,現在感覺很棒,他非常謝謝我們,他從來沒有經驗過這樣的個案。由於我有很多次為外國人、治療師、心理學大師...做身體工作的經驗,並且廣受好評,所以完成這樣的個案對我來説,難度並不算高。

就這樣到了隔天星期四,我準備搭李四夫婦的便車回台北。對了,早上還有活動,我們先是開車到苗栗的茶藝老師家打坐、喝茶,沒想到我又是坐在半年前同樣的一個位子,差別是這回是由新朋友(李四)載來見老朋友(張三)。這位外籍茶藝老師也是修內觀的,在今年過年的時候他買了一尊白瓷觀音,他非常滿意與珍愛,當時我第一次被載去他家拜訪,我的伴手禮是100元兩顆可愛的鳳梨,他很開心的將它們供在觀音的兩旁,沒想到事隔半年再去的時候,兩顆風梨"還在"。我心想:「鳳梨不可能放半年不會壞吧?」「這兩顆一定是新的鳳梨吧?」我不時盯著神壇上的兩顆風梨納悶著。

第四位

星期四晚上,也排了個案,在台北。這是在進內觀之前,就已經用email約好的,可以說是兩個禮拜之前就約的,讓她等這麼久真不好意思,但經驗告訴我:「早約有早約的深度,晚約則有晚約的匆促」。雖然高速公路塞車,我們還是三點半就到台北了,在跟第四夫婦道別之後,算是正式結束這十五天的旅行。從內觀十日(團體)->李四夫婦五日(家庭)->回到台北(個人)生活的狀態,也就是說,我可以恢復選擇幾點吃飯、幾點睡覺,幾點起床的自由,不需要再跟其他人討論了。

檢查一下自己,我感覺內在有許多的震動需要調整,有來自內觀的震動、與台中個案的共震、李四夫婦的共震、在苗栗的共震,還有在高速公路乘車的的震動,有許多的緊張需要釋放,而我只有兩個多小時可以調整。我去散步、吃晚餐、沐浴、做些伸展吐,讓自己回到台北、回到當下,回到這個身體。

第四個案是位身材高挑的美女,「這是我的客人嗎?」。從她的臉上看不出有什麼倦容,本來按照往例,坐下來喝茶時應該會有一些對話,不過那天我們幾乎沒有說什麼,我感覺她此時不想說太多或被是被問太多,我們靜靜地地倒茶、喝茶,她一會兒流淚、一會兒沈思,偶而會從她口中説出幾句抱怨與不解,而我,只是一位安靜的陪伴者、傾聽者。

個案的過程很順利(對,很順利),並沒有出現太多的疼痛,我說:「妳的狀況還好耶,好像沒有妳說得那麼嚴重啊。」她說她已經失眠很久,我看著她身旁那一大袋的中藥,藥包都滿出來了,她說下午又去看了中醫,我説:「你身體還好啊,您這是心病不是生病吧?這藥包這麼多,妳真的要全吃完嘛?」

後來在一個月後的某次按摩體驗課上,她才跟其它學員分享說,那一次的個案,把她的失眠給治好了,後來她也沒有再失眠。我聽她這麼説也頗為驚訝,我自己也不期待一次個案能改變這麼多,不過有時候我的確可以協助個案在某個轉戾點上做轉換。

奧修説:「醫藥對疾病的治療是表面化的,而靜心是從內在深處來治療一個人。換句話說,醫藥試圖從外在來使一個從疾病變成健康,而靜心則是試圖使一個人的內在保持健康。如果沒有醫藥,靜心的科學無法完整,而如果沒有靜心,醫療的科學也無法完整,因為人既是身體,也是靈魂。事實上,把人稱為身體和靈魂兩者,這是一項語言學上的錯誤。」
~摘自:奧修《靜心與健康》(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