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2日 星期二

〈按摩師日誌 67〉2014 北京行,分享篇(四):我的心中升起對身體深深的疼愛與憐惜之情

陰差陽錯地上了阿敏老師關節釋放及能量平衡的工作坊,卻收獲了對身體再認識的覺知及愛之碰觸的啟蒙。於是發現,靈性追求的這兩年,甚至整個生命成長的過程裡,我是多麼忽略這個神的廟宇,這個神給予這場人生最好的禮物  --- 從小到大,我從未珍愛過它 --- 我的身體。

宇宙把我安排在這個課程裡,整個過程中,藉由老師純淨、溫暖、充滿愛與體貼的能量場,借由同伴源源不斷反射出來的鏡像,我被按在身體的覺知裡,時刻感受著它的存在,無法逃離。我感受著它的緊張、壓力,它的無助、委曲,感受它的被批判、被否定、被挑剔、被限製、被質疑……我看到強大頭腦背後深深的恐懼,看到因驚嚇而鎖在身體裡的緊繃,看到被壓抑的女性能量在掙扎,看到因愛之匱乏而拚命抓住卻筋疲力竭後的絕望……感受著它的痛讓我如此心疼,以至於我都開始替它恨我自己。

這麼多年來,我一直任性著我的任性,悲傷著我的悲傷,殊不知,我有多麼不愛自己,就允許了多少的傷害在我身上發生。我以為我是孤獨的,人生中所有那些充滿挑戰的暗淡時光,都只能一個人熬過,因為無人能夠懂得那些無法言說的切膚之痛,即便再愛我的人,哪怕是神,也無法代我承擔。

然而現在我開始了解,原來,不僅只有我,還有我的身體,它自始至終與我同在,它痛著我的痛,傷著我的傷,它承載的遠遠超過我所想像的,而它需要的也許僅僅是個溫柔的碰觸。但是,我們從來都不會碰觸身體,我們的碰觸是僵硬的、恐懼的、焦慮的、粗魯的、占有的、急切的、情緒化的。我們也不會呼吸,我們的呼吸甚至常常處於無意識的窒息狀態。那些源自於幼時或在媽媽肚子裡的創傷,全部被烙印在身體這個容器裡,我們卻還對它批判,指責,挑剔它的每一個細節,即使再完美的部分,也難逃我們嚴苛的目光。我們對自己太不寬容,而身體就是我們的潛意識,每一個細胞、每一個器官、每一塊肌肉、每一塊骨骼,都記載著過往我們所經歷的一切。

其實,我們是多麼渴望來自愛的呵護,愛的撫摸。在這個課程及老師的個案中,它進入了我的內在,帶著溫度,有著溫暖的色彩,還有心跳,像古老的風,輕搖慢撫,似源頭的水,滋養溫潤。這些之下是大地母親的力量,伴隨著內在深處的一呼一吸,這原始的律動,啟動內在昆達之火,甚至在某些片刻,讓我穿越界限的幻象,體驗從未有過的輕鬆與自由。事實上,我從來沒有感受到身體是如此地支持著我。而老師純淨的愛之能量,流經到身體中的每一個痛點,靜靜地停頓、等待、支撐、陪伴,允許它們充分地表達。於是,淚水及各種情緒混雜在一起,某些結點鬆動了,消散了…… 。我的心中升起對身體深深的疼愛與憐惜之情。我終於能夠理解它的每一個疼,每一個痛,每一聲鳴叫,每一次的跳動 ……它們是在與我溝通,它們是在呼喚,在呐喊,它們其實想讓我看到那些被積壓的情緒或能量,它們想要被愛,被碰觸,被表達 ……。


生命中沒有意外,靈魂總是在最恰當的時間將我帶到最該去的地方,經歷一些事,遇到一些人,讓我了解,生命雖讓我經歷了苦難,卻激活著我深層的智慧。因為,越是困難的境況,越隱含著最佳的轉換契機,當我正視它,不逃避的時候,就能把鉛一樣的沉重煉成金一般的璀璨。

這個課程之於我就是一個身體復甦、覺醒的轉化課程,也是覺知與靜心的過程。身體是靈性的,靈性成長的過程也是身心靈合一的過程,它們是一體的,不能分離。而療癒的發生,不在於技巧,不在於語言,在於老師用愛與包容,營造了一個空間,陪伴每一個曾經滄海的靈魂,回到身體的當下,經驗痛,穿越痛,釋放痛。身體就像那些無數個靈魂暗夜一樣,需要的是全然的陪伴。老師純淨的靜心品質、溫暖有力的支持,帶來領悟、喜悅與轉化,用愛的淚水、愛的碰觸,將過去緊抓不放的記憶、執著,燃燒殆盡,帶領身體,回歸愛的殿堂。

感恩老師,感恩所有的發生。

鮑銳寫於 2014/6/3

〈愛的碰觸,讓身體回歸愛的殿堂〉心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