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9日 星期二

〈按摩師日誌 70〉能量平衡按摩 2014/05/25 第六場:【丹田覺知按摩】

這次有兩位男同學,讓課程增加了許多趣味與笑聲,其中一位還是遠從馬來西亞來的。在被示範的時候,很快就進入睡著的狀態,呼聲連連,讓這個空間增加許多放鬆的氣氛。


他這一睡就是一個小時,一直到第一輪練習完,敲鐘了才醒過來。另一位有經驗的男士則是堅持不睡,以免錯過感受整個過程。如果沒有深度放鬆的經驗,真的不知道身體需要這麼多的休息,如果注意力來到了丹田,而且身體也越來越放鬆,想要堅持不讓自己睡著會是頗掙扎的吧!

學員分享:

正:「很奇怪覺得其他部位也鬆了,比如說肩頸啊也比較鬆了,說實在的還不錯,其實這邊還蠻需要去按它的,因為我第一次接觸這地方覺得其實還蠻緊的,會覺得說這裡的阻力跟想像中比還蠻緊的,感覺還蠻特殊的經驗的,正常肚子印象中是要蠻鬆的。我覺得要睡不睡很痛苦,乾脆就醒來算了,就是陷在那種很想睡,我又感覺要睡了,覺得快到點了,覺得睡下去時間好像不夠了,乾脆爬起來。其實已經蠻放鬆了。」

采:「其實我做他的時候,覺得腳還蠻緊的,但是昨天老師有說身體跟音樂要連在一起,所以我今天有是有特別想讓自己跟音樂走,應該有慢一點,有比較順,在做的時候,他還真的蠻放鬆的,所以今天算很流暢的做完。我自己知道胃有比較緊,我有感覺到有比較鬆了,有比較可以推動的感覺,其實還蠻不錯的。」

R:「有點可惜,還沒有體驗按摩的感覺我就睡著了,睡的時候就感覺呼吸,不需要太多力度去呼吸,丹田就感覺在跳動,它自己起伏很慢很慢,呼吸頻率很慢。在練習的時候就感覺手會亂,幅度會太大,搖腳的時候她會笑,後來改一改有改善,後來討論的時候發現有很多方法去移動,用手腕的力或用身體的力,效果也不一樣,蠻深澳的。」

淑:「我覺得太緊張了(笑),有些地方我的力道跑掉,他就會癢,他的胃旁邊有幾個區塊其實是還有點硬硬的,在做比較深沉部分的時候。然後晃腳的部分...覺得,嗯!那個律動...,我的律動還可以再加強。除了剛開始他按抓太到之外,到後來還好,應該明天會排便順暢吧(大笑),不過他的手稍微涼了點,不過到後來手的溫度有上來一點。」

書:「我是覺得比較特殊在晃的時候,腰和脊椎是鬆開的,因為我最近有在調脊椎,有一點扣住的味道,在推的時候應該是拇指的力道?要怎麼樣晃可以讓脊椎跟薦椎可以一起有被震動的感覺?很明顯,晃對的話腰椎、頸椎也跟著鬆 ...。」

延伸閱讀:
「很多時候大家學習一項技能並不是要成為專業人士,而是為了獲得樂趣、夠用就好。學習新事物的最大障礙不是你有多聰明,也不是過程中需要一大堆的技巧和祕訣,而是要克服我們的情緒和恐懼。」 
~ 喬許.考夫曼 (Josh Kaufman)

課程說明:

時間:2014年05月25(日) 下午1:30~5:30
主題:【丹田覺知按摩】
說明:丹田位於位於肚臍下方兩英寸的地方,它是生命能量的源頭,它非常重要。觀察一個小孩呼吸,會發現他的腹部上下起伏,就像是從腹部呼吸一樣。如果我們和丹田有更深的連結,我們將有機會去探尋生命的真實本質。和丹田連結的意思是:和自己的自然力量接觸。

如果丹田能夠保有更多的能量,那麼很自然地,那些能量就會開始往上走,每一種向上移的能量都必須透過丹田來向上移。丹田是本性,心是感覺,而頭則是思考。如果你到達了丹田,從那裏來生活,你將會有一個完全不同的生活,真正的生活。

丹田是我們第二個能量中心。這個主題有助於放鬆腹部的緊張,幫助我們回到當下真實的自己,就好像回到家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