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4日 星期五

〈按摩師日誌 93〉2014 九月北京行(十三):上帝沒有手。穿越十大酷刑...

20141018 早安!北京行 第38天:上帝沒有手

昨天的個案一連三場的變化很大,第一場開始前的她還在猶豫,是要按一次或是三次?所以只先付了一次的費用。工作人員吃午餐時還耽心的問我:「她下午還要按嗎?她只先付了一次⋯」

上午場讓她清楚看見自己吞忍的模式之後,下午的第二場,她的情緒就如水龍頭打開,眼淚如濤濤江水,不能自已,按到哪裡就哭叫到哪裡。我得要很小心,不讓自己入戲太深,不可以讓自己變成虐待狂。她真的需要很多的釋放,不在此時,更在何時?

隔天一早,第三場開始,她提了一袋瓶瓶罐罐來,一打開都是花精,原來她是花精治療師,平時她也有在開課給個案。我們討論了一下,大概挑了六瓶出來,例如氣結釋放、甜美夢境⋯等等,給我在個案中斟酌著用,我可以感覺她的期待,這也是客人自備傢私最多的一次案例,一般最多只帶一兩瓶彩油或精油,沒有人拎一整袋的。

於是我就給她在身上這樣子用一用、那樣子用一用,藝術家與治療師的完美整合就在此役。我也在脊椎與肩胛這幾個部位加了一些新的手法,她也有新的情緒反應。

這一次她沒有哭很多,醒來之後的她變得很雀躍,不用問就自動講個不停,她說:「真的是太神奇了,我感覺到一雙上帝的手在我身上⋯」,我也沒想到她的反應會這麼激動,於是開玩笑的說:「是的,上帝沒有手,祂得透過我⋯」

結論是:她還想要再約三次,接著也要帶老公來做三次。我請她跟工作人員聯絡,讓她也感受一下太豐盛所帶來的困惱。因爲到下週10/23休假之前只剩下一場可以預約,想約六場是不可能的。上帝可以沒有休假,但是我要休假了。

上帝真的沒有手,如果上帝想做點什麼,祂得透過你我的手,在這個世界上工作。


20141019 早安!北京行 第39天:穿越十大酷刑

昨天下午又開始新的個案,也是本週的最後一位個案。

第一場結束她說睡得很香,露出滿意的笑容,還跟我合十道謝。我一邊回應她,一邊在想:「要怎麼告訴她,一般人不會疼的部位她也疼了,一般人會緊的部位,她是最緊的那一位。」

隔天早上她第二次來,主動指出她感覺不舒服的部位。這一次稍微有進入狀況,邊按邊喊疼,對身體有感覺了,不再只是睡覺打呼。下午的第三場進入的最深,不再昏睡,最後她終於喊出來了,撕心裂肺地喊,喊著說這是酷刑啊!好疼啊!我問說要停嗎?她說不用,可以繼續,她的雙手用力緊握著,重複念著一些勉勵自己的話語,最終還是強忍不住,情緒潰堤,眼淚湧出,雙手鬆開⋯。

每一次在面對不同身體的同時,我也在面對這個身體背後的程式、模式、信仰與堅持。這是第一次,我印象中的第一次,讓我覺得心力交疲,讓我深深地覺得,這個工作,這樣的身體工作,真的是非常非常辛苦而且困難,我得用盡全力,費盡全力,全神貫注地做它,我得用我的整個身體,整個存在,去撞擊另一個人的身體,另一個人的存在,我必需面對她這一生或是累世,所造成的頑強模式,我得撞擊她、又愛著她,我得施加酷刑,同時又疼愛她,撫摸著她,如同撫摸一個嬰孩那般。

當她潰提了,緊握的雙手鬆開了,有如初生嬰兒般嚎啕大哭時,我也哭了,我也跟著哭了,但是我得哽住,噎住,眼淚在眼眶裡轉的時候,我的身體正在如如不動地按者她、停著、陪著,持續地、不離不棄地,與她同在。

就像是一位外科手術醫生,只有他自己知道,剛才的手術有多危險,差一點點都不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