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4日 星期五

〈按摩師日誌 94〉2014 九月北京行(十四):你人生的故事只是你所紡出的紗,它們並不是你

20141020 早安!北京行 第40天:星期日休假一天

昨天是休假日,原本打算和以前一樣,早上睡飽,下午按摩,晚餐外食。但由於昨天個案的熱情邀約一場活動,一場在農莊舉辦的流水席。加上助理跟她也是舊識,所以就改成上午個案,中午外出。

個案從上午十點做到下午一點半,等我們到的時候,活動人潮已散去,酒席已被兩百多人吃光光,連湯都沒有剩下。

我主要是好奇去看一下這些有錢人、IT老總,每個人租一畝地,週末自己種菜是怎麼回事?其次是關心一下個案的情形,畢竟她是助理多年的朋友。

參觀完農莊到個案家參觀順便享用有機餐,她家有300多坪,有客房、個案室、按摩床,房間裡有掛吳冠中的水墨畫,算是豪宅吧。她說下次我來北京她要約十次個案,她和先生都要各做十次,希望可以在她家裡做。我則是一直在想那間個案室要怎麼調整才能工作?這麼多東西的房子要怎麼淨化?在花園裡做有可能嗎?花園的氣場是這房子最好的啊!

晚上迋了一下商場百貨,買了幾件衣服,吃了碗台灣小吃的豆花。很花錢的一次寫拼。

這兩天霧霾又嚴重起來了,北京如期舉辦了馬拉松比賽⋯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china/2014/10/141019_beijing_marathon

「除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郊区租地种菜项目也不断发展。尽管菜地租金在上涨,但一些经营多年的农场还是能留住不少老客户。除了租地种菜,很多农场还开发出烧烤钓鱼、田园旅游等娱乐项目,使租地种菜业务日益向服务业方向发展,逐渐变成一种融健康、休闲、收获为一体的新型农业产业模式⋯」

http://finance.chinanews.com/cj/2014/09-17/6598628.shtml


20141021 早安!北京行 第41天:你人生的故事並不是你

這是她的第六第七次個案,早上有件事觸動了她的情緒,擅長負向思考的她,一坐下來就把前半生的委屈受苦滔滔不停地講了一個半小時。一般情況是不宜讓個案講這麼久的,但今天上下午兩場都是她,時間上還算可以,我建議她中場休息十分鐘或半小時就接著再按,不要出去吃午餐了,否則爲了吃飯又要花上一個半小時。

這是有史以來哭得最多的一次個案,光是按背部就用掉一包衛生紙擦眼淚,她哭到全身顫抖出汗需要再去沖澡,我也調整更換部份床單毛巾以及開窗透透氣淨化場地。翻到正面之後我覺得今天真是夠了,改以較為輕柔的、放鬆的、搖晃的、舒服的方式工作,一種暴風雨過後的平靜,接著在她肩頸的痛點做些撫順與停留,然後頌點缽,最後讓她在頭薦骨的寧靜之中深深的休息。睡了半個多小時吧,整個療程在五點左右順利結束。

她在五月份的時候就提前說,下回我來北京時她要預約三天,連按六場,當時我不以為意,覺得太誇張了,現在看來她是對的,真的還有很多未處理的部份,這次北京行只留了兩天四場給她。我原本是希望她別花太多錢,不用一次按那麼多,看來是我大意了,沒搞清楚她的真實狀況。
對於習慣耽溺於過去創傷的人,我常常跟他們分享以下這段話:
「你人生的故事只是你所紡出的紗,它們並不是你。當你相信這些故事是真的時,就會感到痛苦,無論是你自己創造了這些故事,還是其他人為你創造了它們,你都誤以為真。你在故事裡扮演的腳色會變得像餓鬼一樣,在餐桌上靠著你的殘羹剩飯維生....。」  
~摘自《印加巫士的智慧洞見》第三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