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6日 星期日

〈按摩師日誌 131〉2016 奧修能量平衡(二)學員分享:我們都超越了一些意識裏所不知道的障礙


九天奧修能量平衡按摩分享

在意識中超越的,在命運中就不用被實現。這是超乎我原本只是帶著釋放的心態去的九天,但是似乎上帝賜給我們的是那我眼睛從未看見、耳朵未曾聽見的美好的深刻與轉化的體驗課程。

第一階段的活躍呼吸,我經驗到我的身體透過某個老師覺知到的點的停留,剎那間我的呼吸不斷的擴展、擴展,直到充滿、充滿我的全身,甚至彷彿充滿整個空間,我的意識像個「錨」一樣不斷地、不斷地往下沈、沈、沈到一個深不見底的汪洋中,這個神奇的體驗讓我明白:

「我活著的其實不是我,不是這個認同的假我。」

這個片刻的體驗讓我跟這個假我有了一個很深很深的距離,片刻間我得到了最深刻的休息。所謂的真正休息,是透過靜心呼吸與覺知的體驗。可以看見我沒有故事了,待在那個完全放鬆的靈性領域裏,這是我進入我的肉身經驗到的當下解脫的片刻。

課程結束回家後就不斷不斷的疲憊。我不知道這個疲憊除了平時生活累積的疲憊,還是我們內心戲不斷上演同樣劇本的疲憊。

第二階段的課程:根著大地。第一次我經驗到什麼叫做「身體與心理的平衡」,我們把所有重點放在腿與腳,各種練習都派上用場,幫助把覺知帶到第一、二脈輪的方式,三天結束後,我感受的我的身體可以穩穩的紮地但不沈重,它踩穩卻不會很吃力。在心態與生活也有了更務實的調整,我悟到我不需要有太多想法,但我可以用更輕盈的做法與樂趣去行動。

第三階段:溝通與接觸。更是了不起的神奇美妙療癒的體驗,簡單的說,就是透過當下溫柔的碰觸與內心浮現的畫面,正在重組我的生命。肩膀,關於肩膀,我生命的記憶是什麼?是負擔的、是累的、是搬家的勞累、是兒時被父親怒氣下挨打的憤怒記憶、是每次按摩師都只告訴妳「這裏很緊,是不是沒睡好?」彷彿肩膀緊是個罪惡。在嘆氣之餘,我的肩膀是不是有其它的可能性可以去探索?隨著老師的治療韻律,那個節奏與韻律與其創造出來給予肩膀與手臂的活動空間,讓我重新輸入新的訊息給我的肩膀,告訴它:「你是可以很溫和的」,溫和的用肩膀與雙手,去牽手、去療癒與右側陽性能量的連結。看見同學們的肩膀被觸碰,都像極了活跳跳的魚,一直跳、一直跳,又像魚擺來擺去,充滿了樂趣。於是我更新了,我也看見了,我也感受到了,我的肩膀可以有另一種表達品質,也就是說:「我可以用另一種溝通與接觸方式去和世界聯結。」

感謝Ammen 老師,讓我們經驗了這麼棒的療癒。
感謝一起上課的同學,一起經歷了這麼多的清理與釋放。

因為透過這九天,我們都超越了一些意識裏所不知道的障礙,那麼,在命運之中,我們就可以允許自己更輕易、更加地流動。

嘉妤,2016103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