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日 星期六

2017三月奧修靜心、關節釋放、能量平衡[一日營]學員分享

這是第一次參加連續三天的靜心按摩體驗營,三天裡每天都是不同的淨化與靜心主題,和以往參加過的九天工作坊有極大的不同。在九天的按摩工作坊裡,時間大多是以關節釋放或能量平衡的系統技術教學,課程裡也是少不了淨化與靜心這個過程,因為唯有透過這樣的一個過程,它更是能夠把這個能量的技術性更提升上一層,以進入身體內在的深層觀照。

三天的一日營像是短詩,令人難忘的美麗詩篇,而九日工作坊則是像一本意猶未盡的趣味書集。

以往認為上過全部九日工作坊的我,對於三日的靜心按摩體驗,覺得似乎應該都會很上手,覺得似乎應該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但沒料到專注在單一部位所凸顯出來的問題會是如此清晰。在體驗營裡感覺到不一樣的是:靜心及淨化的時間加長了,敏感度也跟著變多了,以前有些鈍鈍的地方也比較可以快速感知了,這是我覺得比較特別的地方。它不像一般的體驗課,只是短暫的感受而已。

經過了三日長時間的淨化與靜心,發現身體變感銳了,內在的心也變敏感了。

在做‘’那達布拉瑪靜心‘’時,即使眼睛是閉著的,但我依然可以清楚地眼觀著同學打著坐,邊“嗡”邊跟著波頻 上下 震動,彷彿“嗡”的波頻是跟著自己的身體上下起伏把能量提升似的。

~~嗡~~~~嗡~~~~嗡~~~~



我紮紮實實地體悟到,因著能量的昇起 ,內心更為平靜自在,有種思緒更為清楚的內觀感受。而這能量的延伸,也波及到後續按摩的感受裡了。當夥伴拌著溫柔體貼的態度,幫我搖這、搖晃那的,從我的指尖照顧到我的臂膀,再從髖關節照顧到我的腳趾尖,每個時刻都無法不讓我不去觀照到親子間的關係……,這也讓我意識到最近與父母的緊張關係……。

嗯嗯~理解了 - 圓滿了 -  平衡了 -  包容了 -  感悟了 - 是時候了 ~ 一切都明白了 ~ 一切-可以面對了 ~

這真的是體驗營的魅力,在有限的時間裡,卻能單純地在主題部位上發揮極大的作用,它是這麼地局部且深刻地細緻化。不管是酸痛還是內在原有的狀況,就這麼凸顯呈現在面前,讓我一一去感受與化解。當心放下,身體也就跟著放下了,那個緊繃 、那個酸痛 、那個深度的擔心害怕與緊張,就在剎那間,溶了⋯融了 ⋯。

我謝謝我所有外在的老師

謝謝您們的陪伴,謝謝您們的引導

讓我擁有這樣的因緣際會,如實的面對內在的自己

謝謝你們

by 儒
2017/0329 台北

附註:以下是老師課後在臉書分享的一篇奧修的話,我看了很有感觸:

如果你想跟隨某個人,就跟隨著那個把你拋回你自己的人,因為答案就在你裡面。外在師父的功能是幫助你找到你的內在師父。

如果外在師父要你依偎他,留在他身邊,如果他想要你一直依賴著他,那麼他是危險的,避開他,他不是一個師父。如果他需要有追隨者,他就不是一個師父。透過他的追隨者,他正在實現他自己的自我。他感覺很好,因為他有這麼多的追隨者。他的感覺不錯和成道無關,他的感覺不錯幾乎是政治的,就像任何政客當他掌權的時候一樣。當你知道你有這麼多門徒、這麼多的追隨者,這提供了一種力量。好幾千個追隨者,這就提供了力量,這是一種權力遊戲。

所以要記住,這是個認定標準﹕如果你覺得某個師父享受著擁有這麼多門徒的想法,並給你製造進入你自己存在的障礙,想要你繼續依偎著他,讓你越來越無助、越來越依賴、越來越害怕,而且製造內疚在你裡面,持續地說著﹕「只有透過我,你的救贖才有可能。」拿走了你的自由,摧毀了你,那麼,快逃離這個人,他是魔鬼的化身,避開他!

如果你找到某個人,他沒有擁有追隨者的任何需求,他沒有需要一大群人圍在他周圍,他是完全滿意他自己的,即使他是獨自一人,他也是絕對地滿足於他自己的。那麼,他可能是個很大的助力。

但是再次記住,答案不在任何其他地方,答案就在你裡面。神的國就在你裡面,你已經攜帶著答案在你裡面。也許你還沒有看過、讀過它,也許你還不知道如何解譯它,也許你失去了到達你自己最深內在的鑰匙。有個人可能有所幫助,一個已經到達他內在的人,可以指示你路徑。

摘自:《蘇菲﹕道上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