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日 星期日

〈按摩師日誌 145〉2017 九月 奧修靜心、關節釋放、能量平衡 三日營(一):學員分享:靜坐時更感到深層與安定

學員分享:〈靜坐時更感到深層與安定〉

第一天的脊椎按摩,我在操作時因為還不是很熟練,所以特地放慢速度用心在感受伙伴的身體,發現到自己雖然速度很慢,但自己整個身體很熱,尤其是最後頭薦骨收尾時,自己已是滿頭大汗。同時也可以感受到雙手很燙。夥伴醒來時則說:「薦骨的部位一直覺得熱熱的,有一股安全感在心。」後來換夥伴按我的時候,感覺按摩脊椎時整個背部一直到腰部被放鬆,所以之後在跳亢達里尼靜心時,很明顯感覺到身體的能量很快就啟動了,跳舞時身體也特別柔軟,轉動腰部也不費力。不像以往轉一下腰就覺得酸痛,意外的感到腰部鬆開舒服多了,靜坐時更感到深層與安定。

第二天在做肩頸關節釋放時,看似很簡單的搖晃,但是因為沒能掌握到技巧和節奏,做起來其實有點挫折沮喪,還好夥伴很貼心會告訴我可以怎麼調整,老師也來一旁示範指導正確動作,自己再慢慢調整力道與速度,這才稍微進入狀況。最後收尾時的頭薦骨,仍是讓我做得滿頭大汗,此時夥伴也進入深沉放鬆狀態。換到我體驗時,一開始夥伴也因為還沒掌握到技巧,晃動的有點大和快,所以有點暈船的感覺,後來漸入佳境之後就很舒服。

比較特別的是,以往做完靜心在大休息時,一向都是充飽電睡不著的。而這兩天每一次的大休息,則是都睡的很沉,醒來時精神更飽滿!

很感謝跟 Ameen 還有大家一起學習切磋!

巧君 寫於台東
20170927
https://www.facebook.com/beourfriendstaitung/
第一次在心悅下課之後和學員合影

後記:
在兩個靜心之間好好休時是有必要的
每次開課都是面對新的人,雖然也有幾位熟悉的學員或助理協助,但對於每個一位參語的人而言,這都是「新的一天」的開始,我們將一起度過今天。

這個課程不會用勉強的、用力的、催促的、鞭策的方式來要求大家集中注意力,那麼,要怎麼做呢?一部分的你,我想你有在聽我說什麼,另一部分的你,我希望你正在暗自為接下來的靜心或按摩做準備。你的放鬆就是準備,你的打哈欠就是在準備。

講越多的道理會產生越多聯想或思索或疑惑,這對於接下來的靜心是沒有幫助的。這裡沒有三皈五戒,只有手機關機放在外面。就從你現在的狀態開始,接下來要做什麼?可以做什麼?然後你會漸漸地靜下來、放鬆下來、你可以更容易地向內走、走得很順。或者,在實際操作按摩的時候,你也可以學習到、經驗到如何「協助另一個人向內走。」只要作一些準備、調整、調頻,這就是我透過奧修靜心和按摩的了解透過教學的形式在做的分享。

睡著是沒有問題的,下一次再躺下來,你會更有意識。就像逛一個城市或觀賞一個物件,你會對於細節看得越來越清楚、對於整個過程越來越熟悉。向內走的一切努力沒有一件是浪費的,奧修說:
「繼續在靜心方面下功夫,你必須越來越深入它,它是唯一的道路,一個人要達到生命的真理只能透過它。記住:如果你全心全意地致力於修行,完全承諾,完全臣服,你一定會達到真理,這是一個永恆的法則。沒有一個走向神的努力會是浪費的。」 
~OSH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