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3日 星期三

奧修說:第一個脈輪和第四個脈輪是彼此連結在一起的…

「第一個脈輪與『食物』有關,而第四個脈輪與『愛』有關。愛與食物之間有著很深的連結,它們是串連在一起的。所以,你常常會發現自己有這種現象,那就是每當有人愛你時,你的食量就會變少。

你會發現,當一個女人感到被愛時,她的體形會保持苗條、瘦長與美麗;但如果她沒有感受到愛的話,她就會開始發胖、變醜,身體也會開始囤積重量。而且她會開始吃很多的食物。同樣地,如果有個女人不希望自己被愛的話,她也會開始吃很多東西,那是一種自我保護的方式,好讓自己不再有吸引力。

你曾經注意過嗎?當你鍾愛的朋友來訪時,你是這麼快樂,充滿這麼多的愛,你的胃口會消失。你不覺得自己需要吃什麼東西,就像是有些比食物更細緻的東西已經滿足了你,充滿了你的內在,所以空虛感不見了。你是充滿的,你感到滿足。煩惱的人會大吃大喝,快樂的人不會。

愈是快樂的人就愈不會對食物上癮,因為有一種更高級的食物在等著,那就是『愛』。愛是更高等的食物,如果說食物是肉身體的食物,那麼愛就是精神上的食物。

⋯第一個脈輪和第四個脈輪是彼此連結在一起的。我的經驗是:當人們得到適當的協助,變得愈來愈有愛心時,他們會慢慢忘掉食物。過去的宗教堅持人要『斷食』,而我則堅持人要去『愛』。你可以很容易就看出其中的關連。

過去的宗教堅持人要『斷食』,因為如此一來,你就可以除去對於食物的過度執著。而我堅持的是『愛』,我的方式比較微妙。如果你去愛的話,甚至在你毫無覺知的狀況下,你也會慢慢放掉對食物的執著。

過去的宗教有些時候是危險的,它有可能把一個人對食物的執著轉變成對斷食的執著,變成另一種類型的神經質。結果,一個人斷食之前的問題是吃的太多,斷食之後,他又開始試著要餓死自己。然而不論是哪一種情況,他都一直和食物脫不了關係。」

~OSHO

《摘自脈輪能量書1》第八章 喚醒沉睡的脈輪


註:就我的觀察與經驗還有另一種情況,那就是「不快樂的時候胃口會不好」,但是和喜歡的朋友聚會時、開心時,就「可以吃得下更多」,就像是在儲備快樂的能量一樣。而且當人真正開心的時候,身體可以更加好好的消化、轉化食物,成為身體所需要的能量。

當我們快樂的時候、沈浸在更高層次的「愛的頻率」的時候,是處於不需要「食物」這種物質快樂的。而我的「不快樂的時候胃口不好」的意思是說:當我們不快樂的時候,甚至是更糟的時候,頻率處在不好的狀態,此時的身體、情緒是不流動的,能量可能是低下、沈重的,這時候是不適合「吃食物」的;但又因為食物取得太方便了,滿街都是,滿冰箱都是,於是人會習慣藉由「吃」來方便快速調整頻率、企圖藉由食物來「拯救」自己的狀態。例如吃甜點換取快樂、喝酒換取放鬆,但這是不健康的,就只是感官快樂一下下而已,吃完心情可能還是一點都不好,身體卻更加昏沉。

心情不好時,有人「吃不下」,也有人選擇「大吃大喝」,再怎麼說「用吃來發洩情緒」從來就不是好方法!

~prem ameen

https://www.facebook.com/ameen.prem/posts/1562006480477163?pnref=stor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