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2日 星期一

〈按摩師日誌 194〉2018 九月成都行(五)個案分享:〈深度釋放多年的塵埃,還身心純淨空靈之狀〉

〈深度釋放多年的塵埃,還身心純淨空靈之狀〉

感謝与兮的誠摯邀請,9月12、13日兩天三場,深入體驗了阿敏老師為我進行的身體深度按摩。整個過程完全沉浸在老師的能量場,通過老師溫暖、有力、專注、充滿愛的雙手來感知身體,釋放了內在太多深層的疲憊,疏通肌肉群裡的能量通道,第一次真正深度、有效地愛護到這個使用了多年的身體。

三場按摩,從背部、腰部、四肢、到肩胛,順應著每一處的身體肌群走向,一點點的被喚醒,一點點的清理釋放。自己帶著覺知,跟隨老師的雙手巡航,在一次次的深呼吸中,進入身體,感受著每ㄧ處的身體語言,清理、釋放、回歸。

在進行按摩前,絲毫沒有覺得身體的困乏。兩場下來,由內而外,全身散發著困勁兒,就像是一條寬廣的河,緩緩地從很深的地方慢慢流淌出來。整個身心安靜、沉靜、靜默、安然。

第三場開始,老師繼續將腿部的肌肉沾黏部位進行疏導,「好疼啊」!讓自己深深地呼吸,進入疼痛、感受疼痛,傾聽雙腿、腳踝,可以感覺到:「它們真的太累了...!」經由老師的雙手,對它們的感謝與愛第一次送達。

三場按摩完成,給予了身體最好的洗禮,內心無欲無求,身心寂靜。在隨後三天的舞蹈課中,身體下盤明顯感到輕快,下半身能量被喚醒。最神奇的事情也隨之發生:「這幾日月經週期來臨,手腳竟不再冰涼,腳心透著熱呼呼的暖,這種久違的溫暖實在太美妙了!

由衷感謝阿敏老師,靜心的品質、專業的素養、細膩溫柔的呵護。在他的能量場中,重回嬰兒般被愛融化的維度裡,深度釋放了多年積累的塵埃,還身心純淨空靈之狀。

感恩相遇,以期重逢!

麥朵
2018年9月21日
寫於西安

註(prem ameen):這篇分享文完成日期正好是9/21,1999年的921,當時我住在台中新社,房屋半倒,是人生大變動的階段。今年2018年是九二一地震十九週年,此時收到分享文,會讓我的感觸更深。
一個空間+一張按摩床=一座療癒場...
一位接受者+一位給予者=一次觸覺的饗宴

延伸閱讀: 
「最好的按摩,就是在按摩的過程中,不會破壞中間寧靜的片刻。當治療師變得越來越熟悉整件事情,他就越可以協助接受者翻攪出身體的各種覺受,並且在兩個覺受之間,給予一種寧靜的體驗,也就是那種寧靜,觸動了心。 
治療師的觸碰必須是純潔的,他擁有的不只是技巧,更重要的是真誠。因為是真誠的,所以才能觸動接受者的心,也才能蛻變心。  
如果在療癒的過程中,可以幫助連結到深處的自己,感受到無形的存在和寧靜,那就對了。那是超乎頭腦的想像的世界,那是沒有時間的世界....」
~prem ameen,2018/10,台北淡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